2017 CEE电子展面部识别技术接受审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1/177427.shtml report 3098
2017京消费电子展151

多家互联网巨头遭到集体控诉,被控违反生物识别隐私政策。

居住在伊利诺伊州的尼麦什•帕特尔(Nimesh Patel)是一名遭脸谱网侵权的用户,他并不幼稚:他非常清楚这家社交网络公司收集了他的信息。但脸谱网收集了他某些隐私的面部细节,比如他的眉间距是多少毫米、他的嘴角在脸颊上的位置等,以使其面部识别软件能对他进行身份识别,这就有些过分了。

帕特尔是对脸谱网提起集体诉讼的一位具名原告。原告们认为脸谱网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行为违反了2008年伊利诺伊州通过的法律——《生物识别信息隐私法》(Biometric Information Privacy Act,BIPA)。该法案对企业如何存储和使用人们的生物识别标识做出了限制,包括指纹、声纹、视网膜或虹膜扫描,以及手部或面部结构扫描。此案计划于2017年10月开审,同时,在伊利诺伊州,针对谷歌和Snapchat的类似诉讼也在进行之中。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谁能存储我们的面部信息之争将在法庭上展开。

公民自由组织表示,这场争论早该进行了。面部识别越来越多地被纳入美国的监测系统和执法数据库,伊利诺伊州却奇怪地成为了局外人。电子前线基金会律师詹妮弗•林奇(Jennifer Lynch)表示,近年来面部识别技术发展迅速,但监管没有跟上。“很快商店里就会安装监控摄像头,在客人购物时对他们进行身份识别。”她说。

脸谱网诉讼案的关键在于该公司在2010年推出的便捷功能——照片标签提示:用户上传照片时,脸谱网系统可自动从该照片中挑选出所有的人脸,然后尝试将这些人脸与系统在之前照片中见过的相匹配,并提供所识别出的朋友姓名。根据本诉讼,这个“标签提示”系统证明脸谱网收集并存储了美国用户的“面部模板”。(由于隐私问题,2012年脸谱网在欧洲关闭了这个功能。)

数字世界 感知未来

据CEE国际消费类电子展主办方百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介绍,2017第十六届北京CEE将紧贴政策发展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届时智能服务机器人、各种创新型消费类电子产品、智能驾驶、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无人航拍、VR/AR产品将悉数亮相”,2017CEE不仅成为品牌的新品年度首发阵地,各种相关的内容商、平台、软硬件提供商也会聚集于此,共同打造一个年度消费电子产业盛筵。让我们生活 更未来!想体验的小伙伴们2017年可以到CEE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哦!

联系邮箱:sh@bufsin.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