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CEE最实用的智能眼镜:解决老花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1/177426.shtml report 3106
2017CEE亚洲消费电子展最实用的智能眼镜161

  这不是通常意义上的智能眼镜。

  美国犹他大学研究人员开发出的这款智能眼镜,并没有 Google Glass 或者微软 Hololens 那样的增强现实功能,也不能拍照摄像。其外表看上去更是平淡无奇。但它或许是眼镜行业最具革命性与实用性的创新技术。

  它先进在哪里呢?自动对焦。用户无论是看远处、还是看近处,眼镜都能以物理方式自动调节镜片,调整出最合适的焦距。使具有视觉缺陷的人能够始终以最佳焦距、看到最清晰的景像。

  它的实用价值在哪里呢?许多人上了年纪之后便有了“老花眼”,读书看报要戴上远视眼镜。或者,原本戴近视眼镜的中老年人,也很麻烦。对于这两种情况,目前的解决方式不外乎两种:大多数人选择忍受麻烦,阅读时戴上远视镜,之后再摘下(或摘下近视镜,之后戴上)。而少数人选择配一副“双焦镜”,即镜片上半部分为凸透镜(远视镜片)、下半部分为凹透镜(近视镜片),所以实际上有两个焦距。犹他大学的新技术在双焦镜之外,提供了另一个选择。

  据悉,该智能眼镜的镜片由甘油(glycerine)制成,后者是一种浓稠、无色的液体,它被包覆在两层质感类似于橡胶的柔软薄膜之间。镜片背面的薄膜与三枚机械驱动器相连,像一个“透明活塞”那样推动薄膜前后移动。该机械变化导致液体镜片的弧度随之变化,用以调节镜片与眼球之间的焦距。而每次焦距调节的时间仅有 14 毫秒。该技术主要针对的是老花眼。

  使用它的用户只需要在手机 APP 输入视力矫正信息,具备蓝牙连接的智能眼镜会自动校准。当前的原型设备使用的是该团队特制的眼镜框,使用电池驱动的电子设备控制驱动器。研究人员还在开发一个更简洁、更轻的设计,并预计将在几年内出成果。

数字世界 感知未来

据CEE国际消费类电子展主办方百森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介绍,2017第十六届北京CEE将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届时智能服务机器人、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无人航拍、VR/AR产品将悉数亮相”,2017CEE不仅成为品牌的新品年度首发阵地,各种相关的内容商、平台、软硬件提供商也会聚集于此,共同打造一个年度消费电子产业盛筵。让我们生活 更未来!想体验的小伙伴们2017年可以到CEE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哦!

联系邮箱:sh@bufsin.com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