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10黑白人像模式 致敬黑白影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8/177691.shtml report 4944 白与黑,生与息,生息之间孕育着万千种可能,黑白摄影为摄影艺术贡献了无数经典之作。在华为P10系列独一无二的2000万黑白镜头下,我们一起致敬经典,传承经典。

白与黑,生与息,生息之间孕育着万千种可能,黑白摄影为摄影艺术贡献了无数经典之作。在华为P10系列独一无二的2000万黑白镜头下,我们一起致敬经典,传承经典。

拍摄黑白影像,实际上是对五彩缤纷的一种反叛。黑白是做减法,去掉繁华浮层,还原万物本真。当作品没有了色彩,会让人更关注照片中的构图,光线和想要表达的情绪。看黑白的世界就意味着去观察这个世界的光线和结构:观察人物与光线之间的联系,通过不同的明暗效果和构图,让人物抑或脱颖而出,抑或自然融入。

1

汤辉作品(原片基于HUAWEI P10 Plus拍摄)

这张照片通过高调的表现方式,展示了人物纯真开朗的情绪,作品整体带给观众轻松愉悦的感受。

2

汤辉作品(原片基于HUAWEI P10 Plus拍摄)

与上一张照片相反,汤辉的这张作品通过低调的方式,营造了凝重的氛围,刻画了人物的坚韧与低沉,给观众带来沉静庄严的感受。高低明暗之间,情绪变幻万千。

正如你所看到的那样,这些照片都是有华为P10拍摄而成。HUAWEI P10系列的双摄像头之一是一颗高达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搭载独立的黑白感光元件,负责捕捉明暗以及轮廓等细节。

3

SUPERSTUDIO尹超工作室 作品HUAWEI P10 Plus拍摄

普通手机拍摄的黑白照片因为并不配备独立功能的黑白镜头,通常都需要加滤镜后期合成,来实现黑白效果的照片。而滤镜合成的一般是在彩色图像的基础上通过黑白转换的公式得到(该转换算法一般是线性的),并且彩色空间为了更好的模拟人眼对亮度的动态响应,对Sensor的原始数据做了非线性的处理。这样一来一回,彩色图像通过线性的黑白转换算法后,黑白灰的能量就不能得到正确的还原,所以会大幅度的影响最后黑白照片的图像效果。

4

SUPERSTUDIO尹超工作室 作品HUAWEI P10 Plus拍摄

区别于普通手机的后期合成,HUAWEI P10系列的黑白镜头将捕捉的图像通过独立的黑白感光元件在RAW图上直接成黑白,不添加CFA( Color Filter Array)色彩滤镜,黑白灰还原准确,画面的锐度与解析力更高,可以表现更多的灰阶层次,过渡细腻,画面的层次感也更丰富。将上图作品进行100%放大,选取暗部和亮部分别进行观察:

5

眼尾亮部细节 100%放大图

6

眼角暗部细节 100%放大图

亮部与暗部均没有明显丢失,灰阶过度都很细腻。其中,暗部的锐度很高,细节表现非常出色,每一根睫毛在眼部皮肤上的倒影都非常清晰;而高光部分,细节保留同样非常赞,眼尾皮肤的纹理相当细腻。

7

SUPERSTUDIO尹超工作室 作品 HUAWEI P10 Plus拍摄

8

SUPERSTUDIO尹超工作室 作品HUAWEI P10 Plus拍摄

光与影的交织,黑与白的对决,在这些组合的交相辉映下,黑白照片给我们留下了无数个经典影像。在我们回忆过去,重温这些经典影像是,也可以拿起华为P10手机,通过黑白人像模式,捕捉到属于你的那份经典瞬间,传承黑白经典,向历史致敬。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