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花了!三星S8+全面曲屏黑科技大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19/177698.shtml report 4844

(文章转载自盖乐世社区)

当下手机界最闪耀的“机皇”莫过于三星Galaxy S8+,凭借18.5:9的屏幕宽高比和6.2寸圆角全面曲屏超高的屏占比,S8+的屏幕观感可以说是“一级棒”,连三星都忍不住在这块屏幕上大做文章。

今天,我们就来看看,除了Galaxy S8+这块曲面屏本身无与伦比的观感之外,三星还为它加入了怎样的“黑科技”功能。

一、Infinity三屏联动效果

三星从Galaxy S7系列就带来了息屏显示功能Always-On,这一功能从最初的只能显示时间、日期和部分通知,到后期更新到支持了所有通知推送,功能上已经相当完善。而Galaxy S8系列这次带来的则是“进化版”的Always-On Display,即Infinity息屏显示。

一般来说,Always-On的显示界面都是很传统的“黑底白字”,毕竟AMOLED自发光显示屏显示的内容越少就越省电,采用黑底白字可以保证只有极少一部分的像素点发光——但S7的用户们表示,看了一整年的黑底白字,头都大了。

于是乎,三星为Galaxy S8系列带来了Infinity息屏显示,它可以用少量的发光像素点缀Always-On界面,还提供了时隐时现的较暗氛围光,在提升息屏界面观感的同时不会消耗太多电量,拿在手里可谓逼格满满。

而三星S8系列的Infinity息屏显示还不止单一的点缀那么简单,为了照应Galaxy“星系”的词义,三星S8的每套内置Infinity效果都提供了Always-On、锁屏壁纸及主屏幕壁纸的星系效果三屏联动,当你按下电源键从Always-On界面转至锁屏界面时,星系会随之转动,而当你解锁之后,星系会再次转动。

这样的联动效果彻底改变了“息屏、锁屏、主屏显示无法一一对应”的尴尬,当你掏出Galaxy S8或S8+时,从息屏到主屏一气呵成的动态效果绝对会让身边的小伙伴大吃一惊。

二、“跑马灯”

这算是一个全球首创的功能了,三星在Galaxy S8系列身上悟出“全面曲屏葵花宝典”的产物,通过曲面屏幕的边缘来实现持续点亮的“跑马灯”,提供更能活跃气氛的装饰效果。

在Galaxy S8系列手机中,息屏状态下如果接到了推送通知,手机屏幕边缘的一圈像素点就会闪烁数秒;而这个“跑马灯”视觉效果在播放音乐时更能提供持续不断的显示,“跑马灯”的颜色取决于专辑封面的基色,在暗光环境下对氛围的提升帮助非常大。

用我自己的话说,“音乐可视化效果”这种东西真的是烂大街;但从Windows Media Player开始到各家手机厂商,能把音乐可视化做到这么高的逼格,除了三星真的没谁了。

三、压感Home键

手机产品采用压感屏幕已经有一段时日了,三星自然也是为Galaxy S8系列用上了这项黑科技。和部分厂商体验较差的压感屏不同,三星S8系列的压感屏从压力检测到交互反馈中间每一项体验都和公认体验最佳的苹果无限看齐。

三星Galaxy S8系列的虚拟Home键压感拥有5级灵敏度,在设置中可以进行轻松的调节;另外,在压感屏幕被触发的震动反馈上,搭配了特殊震动单元的三星S8系列在体验上与苹果无异。

按压屏幕中Home键时,它的震动反馈甚至会给你一种按下了实体键的错觉,用起来的酸爽令人难以想象。

以上,算是笔者在对三星Galaxy S8+进行一段时间的体验之后总结出的S8系列“屏幕黑科技”。也许在三星这款旗舰的屏幕中还有更多笔者没有发现的亮点与特色功能,也欢迎大家在体验中随时补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