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良品再升级 电力怪兽魅蓝E2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427/177849.shtml report 22123

导语:百万销量的魅蓝E,奠定了今天魅蓝E2的任性配置,不仅让千元机摆脱了一沉不变的设计,而且仍然保证了1299元的低价。在这个价位端上保证了性能、续航、发热的三者平均,是这次魅蓝E2的最大突破。接下来让我们看看魅蓝E2的实际表现

更加“成熟”好看的外观设计

魅蓝E2这次在外观上的最大变化,无疑是将闪光灯位置移到天线带上,并且追加到4颗闪光灯,不管是一刀切的天线带还是环形闪光灯,再到今天的“天线带”集成闪光的的设计,都凸显了魅族在工业设计上的考究和大胆尝试。

2
8

在机身的其他方面魅蓝E2然延续了魅蓝E的经典一体式纳米注塑天线机身工艺、双CNC高光切割亮边和两次的阳极氧化,防止高光亮边,在日常使用时产生的划痕,在这些小的细节上魅蓝丝毫不会被成本过高而摒弃这些。

10

9

在手机的正面听筒处虽然没能做成备受用户喜欢的对称式设计,但是整体观感还算舒服。在手机底部是大家最熟悉的mBack了,支持微信、支付宝指纹识别,和以往一样集成了返回、主页面和上滑多任务切换,是目前最好的集成home键解决方案。

7

4

5
12

依旧“熟悉”好用的Flyme 6


Flyme已经算是魅族手机的一大特色。魅族在发布Flyme 6时引入了一个“One Mind”的概念,这是一个“智能思维引擎”,或者说,是系统中的一个AI,也就是人工智能。说白了,就是这货会学习你的使用习惯(比如记录你在XX时段打开了XX应用,XX应用在你的使用中被打开的次数最多等等),然后在保证你的常用应用后台不被关闭的情况下,自动杀掉占用内存过高的后台。

大概的意思就是:Flyme 6可以自动杀死所有恶心的全家桶常驻后台和链式启动进程;干掉所有偷偷搜星耗电的地图APP;再留住你微信的推送服务,保证新消息及时送达。这恐怕是“BAT全家桶”最强悍的克星了,也是目前用户不进行ROOT情况下冻结自启后台最完美的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One Mind还可以智能识别游戏进程,在你打开游戏的一瞬间清理系统内存,并按照预设的方案来实现避免误操作、免通知打扰等功能,帮你在不受干扰的状态下轻松“拿五杀”。小编我个人感觉,这个功能还是很管用的,毕竟在《王者荣耀》这样的实时对局过程中,我们都有过“正准备点开地图呼叫队友,却被突然冲出的微信消息提醒杀个措手不及”的尴尬。

另外,如果你没有夜间关机的习惯,OneMind会在夜间自动帮你完成后台优化、缓存清理、续航提升等等工作,减少夜间待机的掉电。当然,OneMind作为一个默默耕耘的“幕后英雄”,是不存在界面的,你只需要知道Flyme 6里确实有这么一个辛勤的小家伙,然后放心地把自己交给它就好。

隐私模式/访客模式(系统安全)

隐私模式和访客模式,分别可以对应iOS的“访问限制”和Windows系统的“Guest账户”。前者和MIUI等系统所提供的系统分身不同,在Flyme隐私模式下,原来的应用和设置包括桌面图标和壁纸都还保留,但如果你在解锁手机时输入的密码是隐私模式专用的,系统就会按照你的设置来隐藏一些文件和数据。当然,对于某些不怀好心的朋友来说,开启隐私模式可以帮你用最天衣无缝的方式瞒过女友去找小三儿,因此我想还是要提醒大家一句: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啊。

前文说了,访客模式类似于Windows的Guest账户,用过的朋友都知道,这就是一个简单的系统分身,输入专用密码或用特定指纹解锁手机,你就可以进入一个完全干净的系统界面。这个功能其实更多是应急使用的,比如你的同学、同事一时兴起想要玩你的魅族手机,你的手机里却存了几张女友的果照,那么你就可以不动声色地进入访客模式来避免尴尬。

联系人时光机(云服务)

Flyme 6在云服务上新增了“联系人时光机”功能,每次你存入或删除联系人的时候,手机就会自动将你的整套联系人按日期命名备份到Flyme云端。这样,如果你误删了联系人,就可以立刻进入Flyme云端来将联系人按日期恢复到之前的状态。这个功能在还原时可以将精度准确至天,也就是你如果想重置之前对于联系人的改动,Flyme 6可以基本做到无痕。

One Mind与功能整合只是Flyme 6“赶米超华”的其中一部分,大家都知道MIUI最引以为傲的东西就是系统内处处照顾用户的小细节,而Flyme 6这次也在系统中加入了不少小细节,很有意思。这里列举一些常见的便捷操作类细节:

1、游戏中来电气泡显示,避免长条通知影响操作

2、相册内下滑可以显示出照片和视频的总数量,方便管理

3、音量调节框可以一次性管理铃声、媒体和消息通知共三种不同音量

这次搭载的4闪光灯可以说是魅蓝E2的一大特色,在手机的设置-辅助设置-闪光灯特效中我们可以对闪光灯做一些场景的设置,让手机在扣置下,也能通过闪光灯知道消息类别,在功能上还是比较好玩的。

IMG20170427022751

来电

IMG20170427022847

收到红包

IMG20170427022816

闹钟

IMG20170427022827

收到短信

魅族“特色”式拍照

3

魅蓝E2在相机上采用了一颗1300像素的PDAF相位对焦和f/2.2光圈并带有独特的4闪光灯,并且前置还搭载了800万像素的1.4μm的大像素,在夜间自拍时亮度能够更高。我们简单看两张样张。

P60106-210657
P60106-193911

魅蓝E2在相机在启动速度、成像速度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对焦速度方面,虽然有相位对焦的加持,但是夜间对角稍慢。样张方面,魅蓝E2在室外正常光线情况下,拥有不错的解析力,同时色彩还原比较到位。但是在自动对焦的情况下有轻微过曝的情况。

“合格”的千元性能

P10可能不是煤油们真正喜欢的,但是魅蓝E2所搭载的P20是真正“合格”的高性能手机,联发科P20在性能和功耗上完美的平衡,成为P20这可Soc最具特色的地方,相比较P10的性能平均提升了20%,在王者荣耀等一些大型游戏中魅蓝E2都能以完美帧数呈现,为你的胜利奠定基础。

安兔兔:Androbench

Screenshot_20170427-022259
Screenshot_20170427-022303
Screenshot_20170427-021322

有种续航叫“魅蓝"

1

魅蓝E2内置了3260mAh电池,支持9V2A的快速充电,在如今动辄3000mAh当下,魅蓝E2的3400毫安电池算得上大电池一称,加上只有7.5毫安的机身厚度,达到我们预期的水平。同时,魅蓝E2搭载的Flyme 6针对省电做了特别优化,此外,魅蓝E2搭载的Helio P20处理器,在低功耗方面拥有出色的表现。在几方面综合下来,魅蓝E2在续航方面表现不错,中度使用一天下来不是问题。

总结:

在外众多千元机还在死守配置,毫无创新的时候魅蓝E2很好的给其他友商做了表率,新颖的4闪光灯,并集成到天线带上,使得整个机身背面十分整洁,在众多千元机里可以说是一股清流,在做工上可以说拥有旗舰机的样子,而搭载的Flyme6更是为整个机器加分不少,独特的One Mind让我们的手机越用越好用,而不是以往的越用越难用,这是Flyme的最大特色,也是与其他手机与众不同的地方。在综合以上这些创新和诚意,魅蓝E2这款产品可以说诚意满满,在千元机里绝对是一款不可多得的选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