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用户报告 仍有人用7年前手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03/177941.shtml report 2224

5月伊始,新的Android系统版本分布情况数据也被公布出来。谷歌选取了所有过去7天内造访Play商店的机型数据,并对这些设备所运行的Android系统版本进行了归类与整理。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Android 7 Nougat的所占比重大幅上升,目前已经有7.1%的设备在运行Android 7,而在上个月这项数字还仅仅是4.9%。换句话说,Android 7 Nougat系统的安装量相比上个月陡增45%,用户们的升级欲望相当强烈。

当然,大多数普通用户对于Android系统更新是没有那么感冒的,毕竟Android还不像热门美剧那样人人都追。根据谷歌本次的调查数据,仍有32%的设备运行两年多前的Android 5 Lollipop;而去年的标配Android 6 Marshmallow则有31.2%的用户坚持使用。

而在Material Design大行其道之前叱咤风云的Android 4.4 KitKat,如今依然“风韵犹存”:数据显示,运行Android 4.4的设备居然有18.8%之多。至于年代更加久远的Android 4.1/4.2/4.3 JellyBean,目前还有着9.1%的占有率——乍一看不算太高,但还是要比Android 7 Nougat的7.1%高出一些。

不过,最厉害的当属某些强悍的用户——Android 2.3.3-2.3.7 Gingerbread居然还有1%的设备在使用——虽然这个版本非常经典,但六七年前的手机……你真的还能继续用下去?

面对这些数据,国内用户们可能会说“我们上不去Play商店”。不过,这组统计数据总是还能反映一些情况的,而今天的国内厂商们对于系统更新也越来越重视了,相信运行Android 7 Nougat的国产手机也会越来越多。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