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爆料努比亚新机致敬魅蓝E2设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505/177988.shtml report 1425

在细节设计方面,魅族算是国内手机厂商比较认真的,前不久公布的魅蓝E2手机也带来了一项有趣的设计,天线线条上半隐藏式LED闪光灯,四个LED在一起排列,除了夜间补光之外还能表现出独特的提醒方式。

现在有网友爆料,中兴旗下的努比亚品牌即将推出一款产品,也采用了类似的4颗LED闪光灯设计,放置在天线线圈当中,与魅蓝E2的设计极为相似,同时消息源还表示,努比亚已经申请了条状闪光灯的相关专利。如果消息属实那么这种“致敬”方式实在很难让人接受,毕竟魅族旗下的产品早已发布并且已经上市开卖了。

魅族与中兴的恩怨情仇已经纠葛了许久,曾经被魅族视为独特设计的小圆点Home按键已经使用多年,但中兴却公布了之前曾经申请的专利,并状告魅族侵权,应该算是专利储备封锁起到了作用。不过这也促进了魅族开发出了mBack和mTouch这个有趣的Home按键,甚至引发了国内厂商的“山寨”。如果你仔细观察,至今有很多手机采用类似的Home按键设计风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