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Android用户报告:棉花糖成新霸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06/178540.shtml report 1704

手机之家6月6日消息,谷歌放出了6月份的Android各版本用户数量分布情况数据,其中Android 7 Nougat的用户数量比重继续上升,相比上个月的7.1%上涨2.4%,达到了9.5%,创历史新高;此外Android 6 Marshmallow代替Android 5 Lollipop成为了目前用户数量最多的Android系统,其比重达到31.2%。换句话说,每100台Android设备中就有31台在运行Android 6操作系统。

5月份比重最高的Android 5 Lollipop此番统计下降到30.8%,保持在第二名的位置。而随着新机的逐步上市,Android 5的用户数量还将继续下降,并转化为Android 7 Nougat的用户数量上升。

另外,Android 4系列操作系统的保有量仍然十分可观,用户数量比重第三名的就是Android 4.4 KitKat(18.1%),而Android 4.1~4.3 JellyBean则拥有8.8%的比重,排在Android 7 Nougat后面。而更老版本的Android系统几乎已经没人使用,Android 4.0.3~4.0.4 Ice Cream Sandwich和Android 2.3.3~2.3.7 Gingerbread都仅拥有0.8%的比重,并仍在继续下降。

事实上,谷歌统计这些数据的方法是将每月前7天登陆Play Store的设备全部抓取抽样调查,因此这种方法统计出的数据更适用于我国以外的地区(毕竟天朝子民还不能随便上Google)。而下个月Android 7的用户数量比重将很有可能首次突破10%,我们拭目以待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