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S10前后双摄 实时虚化拍照更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621/178847.shtml report 4554

智能手机发展到现在,广大用户早已不再过于关注屏幕大小和硬件配置这些方面,而是转而对具体功能和使用体验产生更高要求。就比如近年来,手机拍照已成为影响中国用户购买最为关注的痛点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双摄手机很快成为行业内最为流行的一股风潮,直到革命性的金立S10的出现,一举将智能手机带进四摄拍照时代,更好的满足了消费者对手机个性化和创新性的更高期待。

二0621 背景虚化来点“硬”的,金立S10四摄拍照更给力219

对于双摄手机来说,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另外一颗摄像头的加入带来了拍照时更好的景深效果,可以有效的将画面主体与背景分离,让用户仅用手机就可以拍摄出类似单反相机的背景虚化效果。因此毫不夸张的说,双摄像头就是为了手机拍照的虚化而生的,拍照时两个摄像头同时工作,像人的双眼一样通过两个摄像头的成像差异来计算不同物体的景深,从而把拍照主体识别出来,这一点对于对拍照需求越来越高的普通用户来说,无疑是一大喜讯。

然而很长一段时间内,市面上的手机大多是前置双摄或者后置双摄的搭配方案,也就是说用户只能在自拍虚化或者后置拍照虚化中选择一个,这就使得他们的使用体验受到了非常大的影响。另一方面,受摄像头素质和相关技术的影响,从本质上来说,这些双摄手机的虚化效果还停留在软件算法的层面,存在着诸多不足之处。

二0621 背景虚化来点“硬”的,金立S10四摄拍照更给力563

让我们感到兴奋和欣喜的是,横空出世的金立S10一举解决了上面的两大难题。首先,通过创新性的四摄像头搭载方案,让用户无论是用前置双摄自拍还是后置双摄给别人/景物拍照,都能享受到更加清晰的成像效果和虚化效果。其次更加先进的是,金立S10还配备了智能手机中独一无二的Hardware engine(硬件引擎),专门用于拍照中景深计算的大量运算处理,因此与单纯的软件虚化相比,可以实现更加完美的实时虚化效果,不仅虚化效果出色,同时不卡顿、更省电。

二0621 背景虚化来点“硬”的,金立S10四摄拍照更给力785

类似“人像模式”这种背景虚化的照片虽然看起来很美,但是背后需要在手机内部进行大量的运算。在一般的双摄手机上,拍照和背景虚化的运算全部都被压在了处理器上,再加上其他功能的负载,经常会导致手机反应变慢、发热,甚至还会影响照片的实际效果。所以一些手机就开始“偷懒”,屏幕上显示的虚化效果与实际照片有很大差距,或者干脆就不在屏幕上显示,这样显然对于用户而言是十分不公平的。而对于金立S10来说则完全没有这方面的顾虑,因为其景深数据和背景虚化处理是在专门的硬件芯片中进行的,独立的处理器有足够的性能来支持实时预览的虚化效果,用户在使用中只需要点击拍照界面上方正中的“背景虚化”按钮,就可以打开实时虚化功能,在手机屏幕上实现“所见即所得”的虚化预览,更厉害的是这个过程非常流畅,画面帧率可以达到惊人的24fps。

近年来,消费者饱受智能手机缺乏功能创新的困扰,这样的局面也对行业发展不利。但是金立S10四摄拍照手机的问世,可以说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拍照手机市场的“一潭死水”,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了新的惊喜,更给行业中的后来者们带来了相当的压力。但是有竞争才有进步,金立S10再一次引领了智能手机的发展趋势。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