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携手51修打造手机售前+售后闭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724/179328.shtml report 6272
28-216395-4
签约+授权 战略合作共创未来

7月21日,零售巨头国美与手机维修与回收领导品牌51修达成战略合作,完成授权签约仪式。双方宣布携手合作,共同开拓“售前+售后” 产业闭环新模式,51修负责人表示,相信“售前+售后”的产业新模式定能为双方创造更多的业务机会。

由于近年来物价上升,间接的影响了消费者的家电消费选择。消费者对产品的质量、服务要求更高,家电销售行业竞争加剧,线上京东、天猫凭借互联网的优势口碑高居不下,线下苏宁穷追猛赶,一直在市值与名气等方面上与国美不相上下,更有外国品牌虎视眈眈。

值此之时,国美设身处地地考量到自己的商业威胁和劣势,制定了一系列的营销战略增强企业竞争力,极大的提升了自身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和企业盈利率。2016年国美销售收入达766.95亿元,同比提升18.73%;毛利约103.77亿元,同比增长9.08%。同时国美通过产品组合销售或服务体系改善,以及新的营销模式等增加销售模式和销售渠道,在紧要风口关头及时转型,开创新零售模式,进一步培育和引领了新的消费需求。经过一年的改造,截至2017年一季度,国美积累了1.8亿活跃用户,约有150家门店完成新场景改造,改造一年以上的大店同店销售增长8%以上。这意味着新时代下的国美已经一扫过去的阴霾,重回中国零售市场一线地位。

国美,作为新零售时代转型与创新的杰出企业,运营稳健,资本雄厚,整合能力强,集团旗下拥有员工30余万人,业务涵盖:零售、电商、物流、地产、投资、文化传媒、医药健康、金融和高端俱乐部等九大领域,拥有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中关村科技、三联商社等3家上市公司。

售前+售后,优化体验加强服务

51修能够成为零售巨头国美的合作伙伴,也是因为自身作为手机售后O2O在业内有着不俗的作为,从2016年6月上线至今,仅用一年的时间,陆续斩获了牛耳奖“ 互联网行业年度成长最快企业”的殊荣和“CCTV央视网优选品牌”这一美誉。51修为用户提供了简洁快速的上门服务,现今已经覆盖北上广深等11个主要城市,开通上门维修、到店维修、全国寄修以及回收业务,服务的客户已经超过20万人,在业内有着良好的口碑。

51修负责人认为:传统的零售不足之处甚多,产品和售前服务的同质化使得品牌自身亮点难寻,而在营销上也面临着线上流量的分刮,线下的流量成本高效果却不理想的窘境,并且相对于消费者而言买完就走,毫无用户粘性。基于国美与51修的合作,通过“手机维修”为客户增加了售后服务,以及通过“手机回收”打造B2C2B的产业闭环,“以旧换新”的概念也将使得双方企业在差异化竞争上占据一席之地。未来,51修的服务能力将为国美的新零售模式锦上添花。

 

商家+客户口碑传播提高复购

正如国美企业文化所阐述的“得信赖者得天下”一样。“商者无域、相融共生”是国美控股集团经营多年追求的一种境界,“互动、互助、互补”是将企业纳入良性循环的基本原则。讲究“互动、互助、互补”,重在“相融共生”的效应。宏观上是企业与社会,微观上是企业内各行业之间以及各行业内部的各环节之间形成的“互动、互助、互补”关系。其目的就是要双赢,要“1+1﹥2”。

商家与客户的关系一直都是近几年来经济讨论的一大重点,特别是在国民收入显著提高的当下,客户的购买力和选择意识双双提高。对消费者而言,需要的是商家能提供“好”的商品,而“好”的定义不仅仅是品质好,服务好也尤为重要。关于这一点,51修在服务上拥有不错的建树,其核心理念“工匠精神,极致服务”与国美“得信赖者得天下”的观点不谋而合。所以笔者认为,“国美+51修”与“售前+售后”的模式具有提高用户粘性,以及增加复购和推荐率的效果。

 

完善+升级,逐步完善产业闭环

创新是国美的基因。国美通过商业模式、营销模式、供应链模式、管理模式和店面模式的持续创新,充分发挥行业领导力,始终以“成就品质生活”为己任,秉承努力创造“高品质最低价,为顾客省每一分钱而存在”的经营理念,为消费者打造最佳消费环境与消费体验。

在各行各业发展趋近饱和的当下,突破现状的契机正是在于模式创新与服务升级,能够在竞争中打造闭环成功的企业必然获得领先优势。此次合作,整体实力强大的国美配置手机售后业内服务品质一流的51修,将使得整体商业模式升级,并完善产业闭环。国美与51修将共同建立B2C2B+O2O新商业模式,通过整合售前与售后使得商家与客户的关系更加紧密。新零售时代下,线下实体门店的社交与场景优势愈发显著,实体零售的价值也远超想象,极致零售搭配一流服务,“国美+51修”的“售前+售后”新模式将会极大的促进双方的发展。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