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无人驾驶系统准备在班车上测试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23/179850.shtml report 1817

虽然苹果只是一家以手机为主业的公司,但却从未降低过在其他领域的野心,比如说汽车。乔布斯还在世的时候,就对汽车非常感兴趣。

2014年,苹果正式启动汽车项目,并且命名为「泰坦项目(Project Titan)」。不过,造汽车可不像造手机那么简单。汽车行业竞争激励,大厂们都有十数百年的技术积淀,而苹果在汽车的供应链方面也毫无优势和话语权,所以困难不可谓不大。2016年年初的时候,负责苹果汽车项目的副总裁Steve Zadesky离开该项目,数百员工转岗或者离职,苹果汽车项目的进展遭遇很大挫折。

本质上将,苹果是一家软件公司。造不成汽车,但是可以研究汽车系统。今年6月份,苹果CEO库克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指出,苹果现在正专注于研究无人驾驶系统。

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苹果用于测试无人驾驶的汽车将用于接驳员工。这一测试计划被称为「PAIL」,代表「Palo Alto to Infinite Loop」。(从苹果新总部到旧总部,距离仅有几英里)

苹果一直试图在下一次的科技浪潮中寻找创新突破点,无人驾驶系统可能会是一个好的选择。不过,它也将面临着激烈的竞争,因为硅谷的科技公司中,研究无人驾驶的不止苹果一家。除去制造整车的特斯拉,单纯研究无人驾驶软件系统的还有谷歌。2016年年底,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项目被拆分为一家独立公司Waymo,而Waymo的测试合作对象是克莱斯勒。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