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Note 8如此强大 iPhone 8如何应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28/179898.shtml report 11555

8月23日,三星正式发布下半年旗舰Galaxy Note8,也正式宣告下半年高端旗舰市场大战正式拉开,没有硝烟,但紧迫感十足。

  三星Galaxy Note8采用了与S8类似的全视曲面屏,比S8机身更加方正,缺少了S8的灵动但更具商务气息。得益于屏占比的提升,Galaxy Note8搭载了Note系列有史以来最大的6.3寸2K Super AMOLED 18.5:9屏幕,用户无需滑动即可查看更多内容,新增的一键分屏也使这块大屏幕有更多用武之地。一句话总结:当前最好的屏幕。

  三星在Galaxy Note8上还首次搭载了双摄像头,后置双1200万像素,广角+长焦,并且两个镜头均支持光学防抖,同时还支持实时对焦,并在拍摄完成后还可以调节背景虚化程度。而在双景深拍摄模式下,手机可同时拍摄并保存两者照片,分别为背景虚化和非虚化的照片。而且其广角镜头还为全像素双核传感器,拥有F1。7超大光圈和1.4um像素尺寸,无惧暗夜拍照。此外还支持2倍光学变焦。一句话总结:目前无敌手。

  Note系列标志性的S Pen同样进行了升级,4096级压力感应,笔尖直径仅0.7毫米,更贴近真是笔触,可实现更细腻精准的描绘,而需要撤销操作时,按下侧面按钮,S Pen即可转化为橡皮擦。支持动态信息,智能多截图,息屏快写,截屏编写、速览、放大、翻译...一句话总结:工作、生活、创作的贴心小助手。

  此外,Galaxy Note8还拥有顶级的性能,防尘防水,无线充电,虹膜识别/面部识别,增强DeX功能...Galaxy Note8依然是一部科技和时尚感十足的手机,让人对其很难拒绝。一句话总结:依旧非常出色,但是少了一些惊喜。

  其实,完全没必要遮掩什么,Galaxy Note8的目标就是下个月即将发布的iPhone 8,淡然,目前也只有iPhone有这个实力与Note 8对抗,现在,压力全部来到了苹果这边。那么,问题来了,苹果要怎么接招,iPhone 8要做成什么样才能不被Note 8按在地上摩擦?

  外观:没跑的全面屏和不知道去哪儿的指纹

  全面屏可以说是今年最火的设计,从去年的小米MIX到今年惊艳的三星S8再到全面屏始祖夏普的正式回归,全面屏已经成为高端旗舰机竞争的关键一环,这一点iPhone 8自然不会错过,只是不同以往的是,iPhone 8这次是作为后来者。

  想必大家都已经在网上看过了关于iPhone 8全面屏的谍照,一眼看过去正面满是屏幕的设计确实拥有非常大的视觉冲击,满满的未来感和科技感。恩...话说,这样是不是又为手小的女生们提供了换新款iPhone的理由。而iPhone 8将采用5.8英寸的屏幕,可用面积为5.2英寸,同时还将首次采用OLED屏幕,但是iPhone 7s/7s Plus则不会采用。

  相较夏普AQUOS S2底部仍有较大区域保留Home键和LOGO不同,iPhone 8的全面屏则要更加彻底,上下左右都非常窄,所以之前正面的按键和开孔们则就是该舍得舍,舍不掉的再想其他办法,因此苹果在iPhone 8顶部设置了一条细长条来放置听筒和前置摄像头、传感器,也因此被网友调侃为“长刘海”,这下夏普AQUOS S2的“美人尖”终于不再孤单了。

  但是,问题又来了,Touch ID放哪儿?三星给出的答案是:背部。为之前很多配件也显示iPhone 8背部有指纹开孔,但是这种传闻可能性基本不大,而且苹果自然也不愿走三星的老路,因此,背部指纹方案,过。而目前屏幕下指纹技术也还不成熟,过。目前只剩下两种方案:1、放在侧面,集成在电源键上;2、直接取消Touch ID,用面部识别代替。而第二种猜测也在此前泄露的HomePod固件中被确认,同时还将用于身份验证以及Apple Pay等。

玻璃 VS 玻璃


一代经典iPhone 4

一直以来,三星在自家S和Note系列旗舰上都采用玻璃机身,并为用户带来了对称设计、精致机身、舒适手感等诸多广受好评的设计,可以说,三星在玩玻璃上,已然属于大师级别的存在。当然,在这方面,苹果也不是吃素的。

  如果要选出最经典的iPhone机型,那么iPhone 4必在其中,可以说,iPhone 4真正将人们带入了智能机时代,也让iPhone彻底火遍世界。除了一系列在当时看来炫酷的功能外,还有在现在看来依旧经典的设计:对称机身、双面玻璃+金属中框,使iPhone 4宛如一件艺术品。但是从iPhone 5开始,iPhone便抛弃了玻璃,改用了金属。而在iPhone 8上,iPhone 4双面玻璃的经典设计有望回归。

  支持3D感应的摄像头

  摄像头无疑是iPhone 8重点升级的地方,这点是无需担心的。而目前曝光的谍照显示,iPhone 8后置采用了竖排双摄,闪光灯位于两颗摄像头中间,有点红绿灯既视感,并且依旧凸起。

  目前,预计iPhone 8仍将会采用双1200万像素的广角+长焦镜头模块,但是将会增加炫酷的AR(增强现实)体验。

  除了AR外,日前,爆料大神Slashleaks放出了一张据悉为iPhone 8的3D感应摄像头模组的谍照,因此,iPhone 8前置摄像头中还将支持3D感应技术,以支持面部识别功能,这便于前面报道的全面屏面部识别相吻合。而且,据悉iPhone 8的3D感应可以在1微妙即百分之一秒内便可完成扫描。而且,即使在暗光下照样可以使用,并且速度依然很快。

  此外,iPhone 8前后置还均将支持60帧/秒的4K视频拍摄。

  而除了上面这些功能外,此前HomePod固件还泄露了iPhone 8摄像头的另一个功能:SmartCam(智能场景辨识)即在拍照时,摄像头会根据用户当时所处的场景,自动设定不同的参数,而拍出更好的照片,相当智能。

  无线充电和快充


三星Note 8支持无线充电

  iPhone 8加上这两个并不会给三星Note 8带来什么实质性的威胁,因为这两个功能在三星旗舰机上早已实现,尤其是快充,如今很多千元机都已经用上,但是如果iPhone 8上没有这两个功能,其魅力和对三星Note 8的威胁将会大打折扣。

  同样是此前的HomePod固件显示,iPhone 8将会支持无线充电。而在今年2月份,苹果已经加入WPC无线充电联盟,但是用户如果想要体验这个功能,恐怕需要另外购买充电器。同时,iPhone 8还将使用Lightning接口。

  防水能力提升

  目前,iPhone 7上已经支持生活防水,三星旗舰机上更是有着强悍的防水防尘能力,而在平时生活中,将水洒在手机上的概率其实还是蛮高的。因此防水能力也是还是非常重要的,而这也是iPhone 8弥补与三星Note 8之间差距的一点。

  而此前供应链方面消息,新一代iPhone组装过程与此前并没有太大差别,但是防水功能会稍进行改变组装,证实了这一猜测。

  新配色

  每年发布一个新配色如今已经成了苹果的必备节目,从土豪金到玫瑰金再到亮黑色,每一个新配色都会引发一阵抢购热潮。这使创新逐渐乏力,外观变化不大的这几年iPhone,依然拥有不错的销量。而三星Note 8目前则有谜夜黑、星河蓝和旷野灰三种配色。

  而今年的iPhone 8将并不会像往年一样拥有众多配色,但是除了黑银两色外,还将增加一个全新的腮红金配色(目测,一大波抢购狂潮即将袭来),但是,估计前期应该会供货不足。此外,黑色也将不会有磨砂黑和亮黑区别。

  强到没朋友的性能

  除了上面这些外,iPhone 8还将会有搭载A11处理器。今年苹果A11处理器有台积电生产,采用10nm工艺制程,同时依旧搭载3GB RAM,64GB和256GB存储。

  今年,恰逢iPhone十周年,iPhone 8便是苹果为全球果粉们献上的礼品,而iPhone 8也会为此而成为一个标志。再被抱怨了太久产品缺乏创新之后,苹果急需拿出一款足够震撼足够有说服力的产品再次惊艳世界。iPhone已经从当年的小树苗长成如今苹果的摇钱树,作为当下苹果最赚钱的产品,iPhone 8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过其产品本身。现在,有消息显示,苹果将会在9月12日举行秋季新品发布会,静静等候,看看奇迹是否会发生,看看iPhone 8是否配得上成为Galaxy Note 8的对手。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