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兆无线网络还很远? 已经有人在用了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829/179955.shtml report 4410

8月23日,冯小刚最新电影作品《芳华》在海口举办发布会。然而参加现场活动的嘉宾不仅被精彩的电影发布所吸引,更沉醉于基于中国联通千兆无线网络为依托的全新视听体验中。冯导携《芳华》剧组成员、及现场来自全国的200多家媒体记者,与身在海南环岛高铁、海花岛和海棠湾三个分会场的观众一起,不仅分享了电影的最新发布内容,也共同见证了中国联通千兆无线网络及高铁影院的正式启动。
 

发布会开始之前,中国联通千兆无线网络的现场体验区,以其“秒传”、流畅的通信质量,已经收获了众多好评;发布会中,冯导及电影主创们通过千兆无线网络和VR技术与百里之外的粉丝实时交互的环节,其匠心设计更是赢得了到场嘉宾的交口称赞。不少嘉宾惊呼: “千兆级无线网络真的来了!”
千兆无线网络是如何实现的?

通过三载波聚合、256-QAM及4×4 MIMO多天线发射,实现了在现有4G网路上数据传递速度的极大提升,几乎可以媲美1Gbps的光纤。而这一提升,对沉浸式VR、联网云计算等领域发展,打造“互联网+”时代的优质高速信息通道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千兆无线网络到底有多快?
当速度足够快、下载时间足够短的时候,我们还能够在无线网络上感受到像在本地打开文件一样的体验。
正如我们在发布会上,冯导与分会场粉丝们的互动环节,在中国联通千兆级无线网络下,现场看到的直播画面几乎不存在延时的状况,产生极佳的现场交互效果。

现场演示人员也告诉我们:千兆无线网络不仅可以“无视”众多用户挤占带宽资源的情况、让网络更畅通,也可以让手机减少读取网络的时间,从而延长电池续航。
高铁影院是如何实现?
此次发布会上启动的高铁影院项目,也是中国联通的创新之举。中国联通基于联通4G+网络和爱立信LTE组播技术,在海南建设了全球第一个应用LTE组播通信技术的环岛高铁场景商业网络。中国联通从高铁场景的用户侧定义体验标准,提出了用户独享带宽大于20M ,用户首次启动等待时延低于3秒,用户交互时延低于70ms,满足高密度用户并发需求四大技术标准,让每个用户在高铁上都能享受影院级视听盛宴。

现在中国联通千兆级无线网络已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海口等多地开通。随着中国联通提升网络能力和服务质量的不懈努力,一张覆盖全国高速无线网络蓝图正在被精心描绘,而5G时代已经越来越近。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