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人像摄影大师只有一个快门的距离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0/180475.shtml report 5782

每次看到摄影师的照片,都会被深深的惊艳到!经常有朋友看了我的游记,感叹“有摄影师跟着真是太幸福了”或者是“有个会拍照的男票真好“。实际上跟我一起旅行的大部分是不懂摄影的朋友,而用“长枪大炮”这种高逼格相机拍出来的,果然都美爆了!但是,这明显不符合大部分人的实际情况。

  并且大部分人旅游都喜欢轻装出行,这就决定了大部分普通人即便是有单反,也不愿意背着长枪短炮出门,而如今,智能手机的拍照体验已经不单单是以往那样提升像素或者增加几款滤镜就能产生飞跃的时代了。各大手机品牌也在努力在拍照与自拍方面寻求新的突破口,这其中自然也包括多年以来始终专注于手机摄影领域的华为。特别是去年和徕卡联合研发的徕卡后置双摄,更是开启了让普通人用手机也能拍出大片的先河,今年的华为P10则更进一步,堪称是手机领域的人像摄影大师,而华为P10就是为了让普通用户使用手机也能拍出人像大片。

  随着手机在全球范围内的普及和手机摄影技术的不断发展,手机影像相关的创作人群及题材得到极大的拓展与丰富,手机摄影也不仅是个人的娱乐方式,更成为了一种新的社会现象和文化现象。而在前几天,中国上海华为携手战略合作伙伴纽约国际摄影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 of Photography,简作ICP)正式启动2017华为新影像大赛,那么这些摄影大赛除了摄影师们的作品,我们更多关注的还是普通用户能拍出怎样的大片。

  如上样张拍摄作者是付增凯,纯黑色的背景,采用侧光拍摄,人像五官立体感明显,眼睛炯炯有神,这样的照片,其实你也可以拍出来。这其实得益于华为P10的后置徕卡双摄对于色彩的调校,内置三种色彩模式:标准模式,标准模式,鲜艳模式;另外就是华为P10内置的人像拍照模式,华为与徕卡工程师共同研发P10人像模式下的色彩风格,在追求“德味”的同时,也兼顾到人像摄影的表现力需求,P10的色彩准确而不单调,厚重而不张扬,值得细细回味。

  其实在拍摄人像时,一直都有所谓的“无黑白,不人像”的说法,其实说的就是在黑白模式下照片更加的简洁有质感,去除了色彩的干扰,让画面简明起来。这无形中会为照片带来一种澡浴般的效果。如上是Laura Pannack拍摄的人像样张,完全是普通的光线,华为P10的双摄像头之一就是一颗高达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同时搭载了类似徕卡M Monochrom的原生黑白感光元件,负责捕捉明暗以及轮廓等细节。样张中,暗部的锐度很高,细节表现非常出色,每一根都发都清晰可辨,而高光部分,细节保留同样非常赞。

  而华为P10的双摄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优势就是背景虚化,如上样张是山鹰551100拍摄于川西新海路,这张照片不仅色彩表现丰富,德味十足,背景虚化更是漂亮,光晕效果甚至可以媲美单反,想获得这样效果的照片,以往都需要借助专业相机,通过选择大光圈值,调节合适的焦距,调节镜头与拍摄物之间的距离以及拍摄物和背景之间的距离来实现。现在华为P10手机就极大的简化了拍摄这种照片的难度。

  同时对于年轻女生来说,她们可不仅仅满足于拍出纪实性很强的照片,也许美颜+虚化才是她们想要的,华为P10通过双摄像头深度测距,结合内置于麒麟960中的深度ISP芯片,测量脸部190个特征识别点的深度,最终计算出立体的人脸轮廓信息。采用智能美肤算法修缮容颜。同时吸收来自专业化妆师的美肤建议,归纳出针对不同人种肤色脸型轮廓的修容方案。如上是Josephine拍摄的样张,图片中,不仅仅色彩漂亮,人脸的皮肤更是细嫩,而背景虚化效果也是让照片的层次感分明,突出了被拍摄的主体。

Chris Levine拍摄样张

  在智能手机时代,手机摄影已经成为越来越被重视的一个功能,为了追求极致的摄影体验,厂商们可谓绞尽脑汁。这次大赛的拍摄作品里,不仅有华为最新旗舰P10的作品,Mate 9和P9两款搭载了徕卡镜头的手机,也同样有着不俗的表现,可以说,华为与徕卡的合作,生产出了让拍摄从相片本身升华到艺术品级别的手机。而这些样张当中,也有很多是普通用户拍摄的照片,而你,只要拥有一台华为P10手机,也可以拍出这样的人像大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