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启动页6年首次更换 献礼风云四号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5/180568.shtml report 2113

9月25日至9月28日期间,微信用户在启动时,可以欣赏到由我国新一代静止轨道气象卫星“风云四号”从太空拍摄的祖国全景。这也是6年来微信启动页面首次发生变化,目前微信启动页中选用的照片素材是NASA在全世界范围公开的第一张完整的地球照片,名为“蓝色弹珠”,这是人类第一次从太空中看到地球的全貌,画面中所显示的是非洲大陆。

左:旧版地球 右:新版地球

之所以为什么选择非洲大陆,微信团队透露称:“非洲大陆是人类文明的起源地,我们将非洲上空的云图作为启动页的背景图,也希望将‘起源’之意赋予启动页面。因为人类的出现,才有了沟通的存在和意义。而此次展示‘风云四号’拍摄画面,也是寓意从人类起源到华夏文明的历史发展,旨在向亿万微信用户展示华夏大地的河山风貌。

风云四号卫星(FY-4)卫星是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八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抓总研制的第二代地球静止轨道(GEO)定量遥感气象卫星,采用三轴稳定控制方案,将接替自旋稳定的风云二号(FY-2)卫星,其连续、稳定运行将大幅提升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探测水平。

风云四号A星整星研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实现了我国静止轨道气象卫星从“并跑”向“领跑”的跨越。该星具备高时间分辨率、高空间分辨率、高定位精度、高辐射精度、高光谱精度,可实时补偿姿态、轨道、热变形误差,实时对星上数据进行处理。风云四号A星填补了3项国际空白,实现了全球首次静止轨道干涉式高光谱大气探测等多项技术突破。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