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川渝金济地 聚焦手机产业核心群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26/180602.shtml report 7049 目前,全球有百分之八十的手机产自中国,也就是说,每五部手机中,就有四部是来自中国。同时由于中国地大物博、劳动密集,让中国成为了全球手机制造的中心。

目前,全球有百分之八十的手机产自中国,也就是说,每五部手机中,就有四部是来自中国。同时由于中国地大物博、劳动密集,让中国成为了全球手机制造的中心。

但是国产手机在海外的供应链并不完善,像是在CPU、内存、摄像头、电路主板等主要零部件方面,三星依靠垂直产业链模式,可以自行生产零部件,而目前国产手机基本仍使用国内其他厂商的,无法自行生产。因此在国外建立工厂成本过高,供应不及时,纷纷让各大产商稳驻国内,但是又由于国内沿海发达地区的生产成本越来越高,智能终端产业开始从珠三角地区向西南地区迁移,另外加上内陆地区政府的招商优惠政策和发达地区的产业升级,也让智能终端产业内迁西移步伐加快。

image001

蓄势待发的智能终端产研销一体化中心

由于西南地区连接着丝路经济带和海上丝绸之路,目前已初步形成以重庆、成都、泸州、宜宾、自贡等地组成的川滇黔渝千家企业产业集群,重庆地处中国中西结合部,以长江黄金水道、渝新欧国际铁路等为开放通道,具有雄厚的制造业基础、充足的高素质劳动力等突出优势,目前已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等千亿级产业集群,辐射整个中西部地区,已经成为最利于中国智能产业“走出去、引进来”的发展重镇,也是最有望成为继深圳之后下一个全球智能终端产研销一体化集散中心的内陆城市。

走进渝地之益

1、政府双利齐下

重庆市政府的既重“补贴”,又重“引导”的优惠政策,力度相当之大,为外来企业添砖又加瓦:

·在2016-2018年对主城区范围内手机整机及零部件企业,进行转移支付补助

·对企业资金有难题的手机整机及零部件的企业给予不超过50%基准利率贴息

·对年采购额累计在一亿元及以下,给予新增采购额0.5%补贴

·对创新、研发测试给予20%补贴,最高不超过50万

·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既降“成本”,又减“费用”。

2、已经成熟的手机产业群

自2012年起,借助沿海产业转移之机,2013年国家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重庆手机产量快速爬升,2016年全市手机产量2.87亿台(功能机1.71亿台、智能机1.16亿台),同比增长58.2%;产值突破千亿大关,达到1026亿元,同比增长37.3%,解决就业人口9万余人。产量占全国产量(22.6亿台)比重12.7%,占全球(23.8亿台)比重12.1%。2017年1-5月,重庆市共生产手机1.37亿台,同比增长34.4%;实现产值534.7亿元,同比增长36.9%。预计2017年全市手机产量3.5亿台。

目前,重庆本土手机品牌正在悄然崛起。2016年1月和2月,国内4G手机市场份额中,重庆本土品牌lephone(乐丰)均闯进前十,超越魅族和三星。其生产公司——重庆百立丰成为手机市场快速崛起的“黑马”,2016年全年手机销量达到2000万台左右。此外,重庆已有华为、联想、国虹等数十家整机制造商在当地组织生产,且已形成vivo、OPPO、金立集聚产业链上下游企业287家。

3、正在百花齐放的手机产业地

随着重庆手机产商的发展,目前重庆已经获得以下支持:“一带一路”快建设加大了外来企业的投资、“丝绸之路”枢纽中心/经济中心为重庆打开了财富大门、“扎根发芽”的世界五百强、规划的20平方公里智能终端产业园、800亿企业发展资金、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基地、整机企业110家,规上企业76家,所有的手机厂商都准备在重庆绽放一朵属于自己的芳香之花!

手机报为手机产业链搭建互利共赢之桥梁

基于2016年印度国际手机节的圆满成功,手机报在线将继续举办本次《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致力于促进政企合作、加快产业迁移、促进产品交易、共享最新科技,让海内外手机产业接轨,共同开启全球手机产业发展新时代。

史无前例最恢宏的规模

届时将会有1000+海内外参展商、5w+专业高质量观众,200+海外买家、300+国内渠道采购商、200+海内外权威媒体重磅来袭。

活动现场,我们将会给参会产商、购买商带来以下福利盛宴:

·千亿级现场订货规模、买卖双方直接对接,全面解决价格、服务、交期三大问题;

·从运营商、品牌商到供应链企业,我们将会1:1完整还原手机生产线,让行内行外零距离全面了解手机产业链现状。

·高峰论坛(5G、3D摄像、全面屏3.0等)、国际采购会、经销商大会、招商会等多项精彩活动联动齐发,帮助业内人士在日新月异的行业变化中紧随趋势,以多维的视野洞悉市场动态,抓住机遇,发展人际,将事业推向巅峰。

·活动现场,我们将会举行《2017中国手机产业颁奖盛典》,同时发布整机、ODM/OEM等多领域综合实力排行榜,让手机产商充分了解行业发展内部最新动态。

·200+海内外权威媒体,全球范围内立体轰炸式宣传,展会前中后期全面提升曝光度,届时贵宾还将参与采访发表企业观点,增加企业在全球的曝光度,为企业在世界范围内提升知名度。

与政府携手,致力于打造最具影响力手机产业地

“创新、投资价值、影响力”——成为行业企业年度最强声音音,手机报在线将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及多家协会共同举办“2017年手机产业年度颁奖典礼”,并重磅推出企业综合实力排行榜,全面覆盖的宣传力度,与行业领袖的对话机会,盛况空前的规模,对企业影响力与综合实力的提升以及业务板块的拓展与筹划都极具推动作用。

手机报在线举办的本次“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文化节”得到了海内外各大知名企业、巨头运营商、产业链上下游优质企业的快速响应、得到了重庆政府的大力支持,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能够促进商品流通的同时带动手机产业加速发展升级、促进国内手机产业接轨国际、帮助意愿企业快速落地中西部地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