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800亿产业资金 撬动欧亚万亿市场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0930/180786.shtml report 6988 重庆市近年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业、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服务业、创新创业等产业发展以及品牌建设,设立了专项扶持资金,支持方向包括企业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应用及产业化,支持创新创业,推进品牌战略

2017年9月28日,京东方A(SZ:000725)对外发布了《关于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内容显示,近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京东方")收到重庆两江新区财政局下发的《关于下达重庆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2017年产业发展基金预算的通知》。重庆两江新区财政局向重庆京东方下发2017年产业发展基金1亿元,专项用于重庆京东方8.5代新型半导体显示器件及系统项目本年度经营费用支出。

京东方表示,目前重庆京东方产线运营情况良好。截至本公告日,重庆京东方已收到上述款项。该等政府补助具体用途为"财政贴息补助",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该补助应冲减财务费用,确认为当期损益,将对本公司2017年度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重庆市近年为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金融业、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服务业、创新创业等产业发展以及品牌建设,设立了专项扶持资金,支持方向包括企业开展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应用及产业化,支持创新创业,推进品牌战略;企业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生产检测设备购置、技术改造等固定资产投入;企业实施节能环保等配套工程,发展循环经济;企业积极开拓国际国内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支持营销结算中心等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和物流配送、商贸网络建设、电子商务、会展等生活服务业项目;重点项目及其产业链配套项目的贴息,支持优质企业流动资金贷款贴息;标准厂房和产业楼宇入驻企业的租金补贴等。

重庆市还特别为推动手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政府出台系列鼓励性政策,在产业发展、产业配套、科技研发、企业运营等方面都予以财税支持。市级财政将把主城区范围内的手机整机及零部件企业纳入产业集聚发展转移支付补助范围。其中为缓解企业资金难题,对有市场、有回款、有效益但资金周转暂时困难的规模以上手机整机及零部件企业,给予不超过贷款基准利率50%的贴息;为扶优助强,做大产业,将手机产业纳入政府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和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投资范畴,建立企业出口退税垫付资金池,加速企业资金的流动性。

为了给重庆市的手机产业搭建更好的经营与业务平台,2017年12月1日至3日重庆市经信委将携手手机报在线在重庆·(南坪)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办为期3天的2017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暨自动化制造展--重庆·国际手机节。这次展会的主题为"开启手机产业新世界",展示中国西部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通讯技术文化辐射与未来前景。

此次重庆·国际手机节是继手机报在线举办的印度·国际手机节活动延续,重庆·国际手机节将以"共享重庆手机产业机会"为主题,除举办手机产业与自动化制造智能装备产业的展览展示外,还会开展政策咨询、发展交流、主题论坛等系列活动。同时此次展会也是政府产业资金扶持的对象,为众多手机产业链厂商交流技术、推广业务节省了大量的成本。

十多年来,随着中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手机制造基地,珠三角地区也形成了从设计、模具、主板、生产到销售一体的完整手机产业链。但目前的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中竞争最为白热化的区域,市场份额也持续向第一集团集中。今年二季度,前五名的市场份额总量为77.2%,去年同期则为65.8%。如果在一个过分集中的市场中取得突破,企业的内部转型升级与外部的业务扩张,都成为了整个手机产业链企业关注的焦点。

重庆与欧亚大陆互联互通,也令不少手机产业链企业跃跃欲试,希望进入凭借重庆市的市场地位作为跳板,面向东南亚或欧美市场。东南亚和欧美市场是一个规模比肩大中华地区的大市场,在手机领域缊含了上万亿的商机,不管是人口,还是经济规模,都是所有手机品牌企业必须重视关键区域。

如9月初,重庆市潼南区政府与中国宝力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以俄罗斯手机品牌YOTA手机为主的高端智能终端手机生产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潼南高新区,预计于2018年投产,希望以此为契机,打造高端智能手机的产业链。9月19日,俄罗斯手机品牌YOTA的第三代产品YotaPhone3在重庆全球首发,这表明,不仅是国产手机品牌企业开始重视重庆的市场地位,就是以YOTA手机为代表的国际手机品牌,也开始把重庆作为重要的研发、生产与市场基地。

同时,重庆市近年来在汽车制造与笔记本电脑制造方面,已经取得了比较出色的经验,对于全国各地的手机产业链企业来讲,重庆市在汽车与电脑产业里积累下来的管理和技术,也值得手机产业链企业多交流合作,促进各自企业转型升级。

重庆通过打造完善的手机产业配套降低整机企业进项物流成本,努力促成手机配套1小时车程范围内采购到80%的零配件。重庆市规划有20平方公里的智能终端产业园,并有战略新兴产业资金共800亿用于扶持企业发展,而重庆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制造基地。

本次"重庆·国际手机节"主要包含重庆·国际手机产业暨自动化制造展、国际手机产业高峰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2017全球手机新技术高峰论坛、2017重庆国际手机产业采购对接会、中国(重庆)集成电路创新应用高峰论坛、重庆市招商推介会、区县园区投资考察参观等七项活动内容。

重庆·国际手机节项目启动一个季度以来,手机产业链各方厂商应者云集,都主动积极的筹备参展,并报名参加了各项活动,以期能与重庆当地的手机产业链厂商进行有效的技术交流与业务合作,为中国的手机制造产业带来更多的机遇。而重庆·国际手机节也将继续在手机报在线的全球手机产业发展与合作平台上发力,把重庆·国际手机打造成手机产业西部第一展,"以手机产业为核心、以智能终端产业为出发点、辐射未来更多智慧型产品"的手机行业最具影响力盛会,并通过展会、论坛、国际采购会等一系列高端活动的联合,携手重庆成为下一个"手机之都",成为手机行业的新风向标。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