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路由器,你是不是总感觉很茫然?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018/181111.shtml report 5062 随着移动互联网继续高歌猛进,以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为代表的智能硬件数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对家中的无线网络也提出了新的承载需求,双频路由器应运而生,并成为新的行业标准。

随着移动互联网继续高歌猛进,以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等为代表的智能硬件数量持续增长的同时,对家中的无线网络也提出了新的承载需求,双频路由器应运而生,并成为新的行业标准。但是消费者面对市场涌现出的各种品牌的双频路由器,早已是手足无措,并不清楚如何去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路由器。

这主要是目前市面上的双频路由器在使用过程中存在一些恼人的问题,很多用户在连接热点时面对两个基本相同的热点名称不知道连接哪一个好;选择好了要连接的热点,还会出现只要进入其他房间wifi信号立刻降低的情况,即便使用了如"穿墙宝"等额外设备,效果也不尽如人意;尤其随着电子设备连接数量的增多,原本顺畅的网络会突然变得很卡顿。这些情况的出现,很可能因为所使用的路由器不够智能和人性化。

影响无线路由器信号的原因有很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信号的频率问题。无线信号需要工作在一定的频率范围之内,才能够与其他设备相互通讯,目前双频路由器都是由2.4G和5G两个频段信号构成。

1

传统单频路由器使用的都是2.4G频段,这个频段主要优势在于穿透能力强,但是其属于窄频段,家里很多电器都是使用的这个频段,这就很容易造成设备间的无线信号干扰。而双频路由器是在2.4G频段的基础上增加了5G频段,5G频段信号波长短,频率高,信息传送速度较2.4G有很大提升。因为目前市场上的双频路由器的wifi都是针对两个频段建立两个热点,所以不了解路由器远离的用户就会出现只连接2.4G频段的问题,相当于把双频路由器当单频路由器使用,没有使用到双频路由器最显著的优势--5G信号。

进入其他房间会出现信号降低主要是因为无线信号隔墙穿透会出现不可避免的物理衰减,在穿墙能力上,波长较长的2.4G无线信号相比波长短的5G信号要表现优秀,但很多使用者并不知道两者的差别,这就造成了连接5G信号的用户在进入其他房间时没有根据使用场景及时切换热点,造成网络速度降低明显。而设备越多越卡顿,主要是目前市场上的路由器都是单线程处理,路由器同一时间只能与一台设备进行通信,连接的设备越多自然越卡顿,这就像同一个路口一次只能通过一辆汽车,车辆多了自然通行会变得拥堵。

真正智能且人性化的路由器可以做到兼具2.4GHz的"通用性"与5GHz的"高效性",将两个热点合二为一,自动连接信号强的频段,并根据使用场景信号的强弱智能切换频段,无需手动调试,最近在京东平台预售的华为WS5100真双频路由器就是这样的智能路由器。

2

生活中总免不了有朋友来家中做客,wifi很可能是询问的第一个事情,华为WS5100路由器将2.4G和5G信号合二为一,只显示一个热点名称,免去了解释家中两个热点的麻烦,其应用的"5G智能优选"技术,在同等信号强度下优先选择5G wifi信号,在遇到穿墙等环境时,自动切换到2.4G穿透能力强的信号上,保证网络的持续高速通畅的同时还可以不受连网设备数量的影响。华为WS5100采用了第二代11AC技术,支持MU-MIMO功能,能够让路由器同一时刻和多台设备同时进行通信, 降低了多人联网时卡顿的概率,上网速度相比第一代提升了20%。

3

除此之外,华为WS5100还采用的LDPC抗干扰新算法,对双频信号穿墙性能均进行了优化。能够保证在弱信号下,信息传递的准确性,避免重新传递,从而保障了穿墙之后的上网速度,在家中浏览网络或打游戏不再局限于客厅中,做到随心所欲体验高速网络。

4

华为WS5100还拥有防钓鱼、防木马、防暴力破解、蹭网踢出、访客wifi等功能,保障网络安全,进一步优化家庭网络。

可以说华为路由WS5100是一款令人惊艳的产品,可以为消费者打造一个全覆盖的家庭网络环境,娱乐、游戏不再受到网络不畅困扰。这款真双频路由器即将在明日于京东开售,届时将开启智能网络时代。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