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OPPO是一家坚持做爆品的手机品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03/181622.shtml report 6088

在发布会结束之后OPPO召集媒体进行了新品的专访,我们下面就跟随关键字,来一起看看OPPO是怎么看待R11s这款产品的。

关键字:爆品

昨日OPPO召集媒体进行了新品的专访,其中产品经理李胜和影响产品经理蔡喆参加了此会议。对于本次OPPO的媒体群访可以用一个词来形容——爆品,OPPO从R7开始,到R7s、R9、R9s、R11,已经连续发布了5款爆款产品。对于已经很久没有新品的N系列以及Find系列OPPO认为目前市场还不适合这两个产品线重新回归,但是OPPO不会放弃这个两个产品线的规划,仍然报以积极的态度面对。

作为千万机销量的OPPO来说产品质量至关重要,每一款手机都代表了OPPO的最高水平,OPPO产品出厂之前都会进行系统的测试,而续航这个部分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不管是对于OPPO还是用户来说,手机的续航问题已经成为一个决定性的指标。这也成为OPPO每年产品为什么能如此火爆的原因。在OPPO整个系列里面,R11s的续航能力是比R11要好很多的。

关键字:取舍

这次OPPO R11s将指纹识别移动到后面,OPPO更多的考虑到一个全面屏的整体观感,尽量避免正面还有其他的元素,正面这种沉浸感才能够表现出来。R11s无论是上端还是下端的堆叠都要避免元素的增加,OPPO把光线感光器的孔都隐藏,指纹放在后面。同时用人脸识别的方式辅助解锁的功能,让它也能够很自然地拿起手机也可以很自由地解锁。

其实在正面下方堆进去指纹识别也没有技术障碍,但指纹太靠下方手机的握持会非常不稳定,这是一个综合用户体验、产品外观的一个选择,OPPO希望外观的这种更惊艳,更沉浸的这种风格能彰显出来,同时还不牺牲体验,这是我们想要的感觉。

关键字:红

OPPO在R9s的时候结合新年推出了新年红版,在R11的时候我们推出了热力红版。现在去回顾它们的用户反馈和市场表现是远远超出我们预期的。鲜艳明亮的红色给人带来了一种全新的感受,也是让大家觉得它是整个行业里面,市场里面一种很清新的差异化。

所以我觉得从红色本身的演进来讲,从R9s到R11,再到R11s,每一代的红色我们都会给它注入一些新的元素,让它不一样,同时它保留了红色独特的魅力。我们也发现无论男性女性都很喜欢红色,是接受度很广的颜色。OPPO作为一个年轻时尚的品牌,也希望不断的给用户带来不一样的选择,满足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星幕屏的加入,加深沉浸全面屏的特点。星幕屏的设计时独特性和新颖的一种方式,能够很好地让用户感受到OPPO在产品独创性上的一个思考和行动。

关键字:精品策略

OPPO的精品策略是一直以来都是围绕用户去做产品的,其实所说的精品策略是从内到外的。每一代产品都比一代产品要好有传承性又有创新,一代一代每一代产品做得更好。比如说R9会比R7会更好。R11会比R9更好,R11s会在R11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一代一代更新就会越来越好,我们产品的选型也好、设计也好围绕它做精品的方式打造它。总的来说,OPPO精品的策略是指,始终聚焦用户的核心需求,而打造出用户和市场双重认可的产品,

关键字:安全

OPPO为了把全面屏沉浸和深邃的感觉能表现出来和握持的稳定性,将指纹识别移到了机身背面。在用户体验上,利用面部识别作为一个补充,提供一种便利。但面部识别解锁客观上,还不足以做到资金安全层面的加密,所以仍然保留指纹识别,以应对涉及到支付或者是其他方面安全等级更高的问题解决。所以是一个指纹识别和人脸识别组合的一个方式。

OPPO做了很多工作就是发现普通人的拍照操作习惯,发现有很多特别之处,会直接影响到使用体验。说来说去还是回到用户,我们要给用户对他来说简单好用的东西,我们要做这样的产品。

关键字:传承

对于以往N系列和Find系列的的弧形呼吸灯,OPPO一直都想把这个属性运用到R系列的产品上面,这次的星幕屏也算是小有传承,其实这也算是OPPO的独创性,也比较有特点的一个属性。但全面屏手机的内部堆叠空间可谓是寸土必争,像我们前置摄像头都要把它的空间压缩,在这个位置加一个导光膜做呼吸灯也是很难的。

但更多的是一个对产品特性取舍的问题,也是代表了我们一种产品理念是,并不是说所有的功能全部都要放在一个产品上来,如果所有的功能聚集到一个产品上来可能它就变成了一个很“臃肿”,甚至是并不协调的产品。这是一个好的功能,好的属性,但是它一定要在它适合的位置,适合的产品上推出。

关键字:隐私保护

OPPO能够保证不会上传用户数据进行AI学习,这主要因为OPPO基于商汤科技构建的大数据库,训练AI美颜的算法。而你自拍时,只是学习好的AI算法的应用。我们训练的数据是另外的,不是说摄像头拿着数据对你训练,这个你可以绝对放心,同时OPPO会使用本地+云端的AI算法进行更加复杂的AI运用,这也是OPPO与商汤科技之间合作的原因。

关键字:态度

OPPO对于未来全面屏的技术演进会是一个什么样的趋势,包括它到底是异型的还是什么样的状态,我们现在并不能够给一个很明确的结论,OPPO要根据技术的演进和市场的需求做很好的平衡。它肯定是我们未来新品技术升级里面的一个重要部分,并不是说OPPO手机就是全面屏,这是OPPO的一贯态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