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立已经开启“全面全面屏”之路!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06/181633.shtml report 2816

2017年下半年,在沉寂发展了一段时间后,智能手机产业终于再度找到了全新的发力点——全面屏。对于全面屏,目前并没有统一的解释,如果按照字面上的意思则必须正面百分之百为屏幕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屏”,但是目前并没有任何一台机器能够做到。但是从2017上半年开始,“全面屏”作为一个商业名词已经开始广为流传,当下业内公认的全面屏便是18:9(以上)屏幕比例+85%以上屏占比的智能手机。

目前的全面屏手机如雨后春笋一般被推出,早在不久前金立推出了旗下首款全面屏手机M7,近期金立已经宣布将会在11月底将整个产品线全部换成全面屏手机,金立所下的决心与雷克萨斯宣布接下来生产的汽车全都是混合动力车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当然,下决心是需要过硬的上游供应链把控力的。从金立与三星的大量合作不难看出至少在屏幕方面有着深度的合作:金立从M5到M7历经6代的发展,每一次的屏幕均为三星AMOLED,并且从M6开始已经开始大量采购高品质的AMOLED。众所周知,AMOLED屏现已经成为高端旗舰机型的标配。但是,也正是因为AMOLED屏的性能优秀,导致该屏幕资源十分紧俏,在行业内部, “一屏难求”的景象经常出现。

当然,不仅是屏幕,在其他上游供应链中,金立一直拥有着相当的话语权。 上半年金立主推的金立S10为例,在整个产业中都没有四摄产品的前提下,率先推出四摄手机,并大面积铺货,这除了掌握“四摄”相关技术外,供应链的稳定供货也是决定性因素。而在前不久推出的金立首款全面屏手机金立M7上,金立在供应链中的优势再度凸显。

总而言之,各家手机厂商将要迎来的都是一场考验企业综合能力的硬仗。在如此考验企业全方位能力的情况下,以金立为首的既拥有良好的产品研发力,又同时具备了上游产业链与下游销售渠道控制力的企业便展现出与生俱来的优势。相信接下来,金立多达8款的全面屏手机产品的推出,以及“999元以上手机均采用全面屏”的整体战略,将为金立占得全面屏手机时代的市场先机,进一步巩固金立在行业内的领导地位。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