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屏大战爆发 金立布局全系全面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106/181637.shtml report 3912

手机全面屏已经成为了手机厂商新一轮比拼的创新点,从今年下半年开始,各家的全面屏产品纷涌而至,隔三差五就有一款新产品上了科技新闻的头版头条。昨天重磅的科技新闻便是金立公布了冬季新品发布会的主题和时间,全面全面屏,一共推出8款覆盖高中低不同价位的产品,没错,你没看错,是八款,比葫芦兄弟还要多。

要知道,全面屏这新一轮竞争,很可能将手机厂商重新洗牌。尽早进入市场产品,势必会分得市场的一杯羹,而至于后进来的产品究竟能占到市场多少份额,暂且不得而知,不过很明显,它可能赶不上全面屏的第一波红利。在目前的市场上,大多数厂商的全面屏产品只占据了自家产品线的一小部分,大部分只有一款,或者是升级款,而金立这一次要直接布局八款,横跨高中低不同价位段。

很显然,能在下半年布局全面屏产品的厂商,在上半年甚至是在全面就开始着力研发了,可能彼此相差的时间也并不是很多。为什么这么说,因为一线品牌中,除三星手机产品外,其余品牌都是依靠外部屏幕供应来解决自身屏幕供给,选择哪家屏幕供应商,就决定了全面屏产品布局时间的早晚。

众所周知,在全面屏大战中,受益最大的可能就是三星。因为从目前的手机形态全面屏和屏幕材质OLED柔性屏是手机厂商追逐的热点,而中小尺寸的OLED面板九成以上来自于三星的供应,其余的市场份额被友达、和辉、维信诺、深天马等企业瓜分。首先从屏幕素质上来讲,三星的AMOLED屏幕占据着绝对的优势,无论是良率,还是显示效果,再者从产能上讲,三星也是一家独大。而厂商的全面屏手机上市量产出货的多少,很大一部分原因出在三星的供给上,iPhone X就是一个活生生的例子。

而这,也恰恰成为了金立弯道再次超车的良机。在AMOLED屏幕的供应方面,三星一直和金立保持的良好的伙伴关系,金立也一直是AMOLED屏幕的拥簇者,早在几年前的手机产品上就开始大量配备使用AMOLED的屏幕,而这些屏幕全部来自于三星的供应。多年的合作下来,使得金立在三星供应屏幕方面占据着绝对的供应链优势,金立这次能拿出这么大的信心全面布局全面屏产品,背后少不了三星的鼎力支持。

就像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像记者讲到的,全面屏之争,本质是各家厂商的供应链能力的比拼,金立在全面屏的第一阶段中将率先推出金立M7,并且实现足货量产,再者就是将全面屏配备到所有的手机产品中。而第二阶段,全面屏则会成为各个厂商重新定义和看法的产品,金立则会选择做异型全面屏,屏宽比做到19:9。无论未来如何,首先金立在全面屏战役打响后就打出了漂亮的一枪,相比于这些迟来的全面屏产品,拥有供应链优势的金立,无论是在产品端布局,还是供货方面,都占有不错的优势,这也将助其再次弯道超车。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