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Mate10 Pro放弃iPhone X!5点理由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6/182578.shtml report 4930 圣诞节来临之际,英国知名科技网站TechRadar对华为Mate 10 Pro与iPhone X进行了一个从设计、性能和拍照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对比

圣诞节来临之际,英国知名科技网站TechRadar对华为Mate 10 Pro与iPhone X进行了一个从设计、性能和拍照等5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对比,结果华为Mate 10 Pro全面胜出,成为2017年度最佳旗舰手机,同时也建议老外放弃iPhone X选择华为Mate 10 Pro。

1

其实,自从华为发布Mate 10 Pro以来,关于iPhone X和华为Mate 10 Pro谁才是年度真旗舰的讨论一直没有停止过,但是无论是专业科技媒体还是知名数码达人的意见,总体来说都是华为Mate 10 Pro优于iPhone X。这次TechRadar的全方位对比,再次佐证了这种观点。

2

首先看续航部分,华为Mate 10 Pro采用了4000mAh的大电池,而iPhone X仅仅只有2716mAh,在影响续航最为重要的电池容量方面,华为Mate 10 Pro几乎是iPhone X两倍,续航更好就是水道渠成的事情了。除了硬件方面之外,因为华为Mate 10 Pro也是首款集成人工智能芯片的旗舰手机,所以在日常的使用当中,华为Mate 10 Pro能够更好的控制功耗,以游戏场景为例,华为Mate 10 Pro可以在需要加载大量数据的时候采用高性能模式,普通的场景则会调用小核心的处理器,实现最好的能效比。通过软件和硬件两方面的协同优化,华为Mate 10 Pro保证了出色的续航。

同时,华为Mate 10 Pro还支持经过莱茵认证的高速安全快充,最高充电功率可以达到22W,而iPhone X在单独购买苹果官方高速充电器的情况下,目前也只能达到最高10W的充电功率,效率还是要差一点。

再看拍照,华为Mate 10 Pro采用了第三代徕卡双摄,而且是SUMMILUX-H高端镜头,两枚摄像头分别是1200万像素的彩色摄像头和2000万像素的黑白摄像头,并且搭配了双f/1.6大光圈,支持OIS光学防抖以及激光对焦,硬件足够的强悍。更重要的是,华为在和徕卡合作之后,在色彩调校方面有了明显的优势,很多消费者都十分喜欢华为Mate 10 Pro照片的德味质感。

3

当然,这里不是说iPhone X的拍照不好,而是说虽然iPhone X的白平衡依然可能是旗舰手机当中最好的,但是消费者喜欢的是一张足够漂亮养眼的照片,就像美女自拍都喜欢美颜一样,合适的色彩优化也是一张好照片的基础,这方面iPhone X将白平衡的准确性放在照片综合美感的做法值得商榷。

另外,在音质方面,华为Mate 10 Pro内建四核 DAC 音频处理芯片,可以处理 384k/32 位的 Hi-Res 高品质音频,要知道这已经达到了CD级别,相信即使是专业发烧友也挑不出毛病。再好的音质无法输出也是白搭,这次华为Mate 10 Pro 还支持了最新的 LDAC 蓝牙技术,在最优情况下可传输达990kbps的高音质音频。而目前 iPhone X 仅仅48k/24 位的音频输出,日常用来听听在线音乐也能满足要求,但是对于音乐发烧友来说,就差了一点意思。

4

最后再看通讯能力和价格,华为Mate 10 Pro可以支持两张SIM卡能同时4G待机并且都支持Volte语音通话,真正实现了双卡双4G,在几乎人人都两张手机卡的情况下,十分的实用。而iPhone X目前依然只支持单卡模式,也许在欧洲和美国,这几乎不影响消费者的使用,但是在国内,单卡模式有着明显的局限性,很多消费者就是因为iPhone不支持双卡而选择了华为。

5

价格方面,华为Mate 10 Pro标配版(6GB+64GB)的价格为4899元,高配版(6GB+128GB)的价格为5399元;iPhone X标配版(3GB+64GB)的价格为8388元,高配版(3GB+256GB)的价格为9688元,价格基本都是华为Mate 10 Pro的两倍,最普通工薪族来说还是太贵了。

从续航、拍照、音质、双卡和价格5个方面来看,华为Mate 10 Pro相比iPhone X都有一定的优势,但是这并不是说华为已经超越了苹果,而是说华为Mate 10 Pro已经具备和iPhone X正面PK的实力,得到了外媒和国外消费者的认可,也说明中国手机整体品质的提升,外媒推荐就不意外了。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