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摄影师 Mate 10 AI技术帮你实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08/182670.shtml report 3495 自从手机具备拍照功能以来,其发展可以说是几何形的,如今几千万像素的手机比比皆是,千元机都已经配置上了双摄像头,甚至前置摄像头都变成了两个

自从手机具备拍照功能以来,其发展可以说是几何形的,如今几千万像素的手机比比皆是,千元机都已经配置上了双摄像头,甚至前置摄像头都变成了两个,而且越来越多的人喜欢上了手机拍照,甚至职业手机摄影师也出现了,手机拍照进阶到了艺术的领域。

而且最近华为Mate 10手机的出现又将手机拍照的艺术门槛降低了,因为华为Mate 10的徕卡双摄不仅能够拍出更具艺术感的照片,其AI慧眼识物功能还能够自动识别拍摄物体和环境,并为用户自动切换到相应的拍照模式,从而实现最佳的拍照效果,这样一来普通用户也能够用华为Mate 10拍出专业级别的照片。

下面,我们来分别一下华为Mate 10在拍照方面的优势。

1

其实从P9系列开始华为就和徕卡展开了合作,并且建立了实验室,共同研发应用在手机上的徕卡镜头,如今到了华为Mate 10系列已经是第三代徕卡双摄了,其继续继承徕卡在专业影像方面的优秀基因并且又有所升级,其中两枚徕卡镜头分别是1200万彩色+2000万黑白双摄镜头,彩色镜头捕捉色彩,黑白镜头记录明暗,并拥有双F1.6的大光圈,支持光学防抖。

华为Mate 10这样的配置,已经属于目前最顶级的手机摄像头配置了,而且是目前所有手机品牌中惟一一个和徕卡合作的品牌,拍出来的照片效果拥有浓郁的徕卡风味,所以华为Mate 10如同其他搭载徕卡镜头的华为手机一样,大受摄影爱好者的欢迎。

2

华为Mate 10样张

接下来说说华为Mate 10的AI慧眼识物功能,提到这个功能就要说一下华为Mate 10搭载的麒麟970处理器,这是全球首颗移动AI芯片,芯片中的核心NPU处理器能够通过神经网络运算将性能提高25倍能效提高50倍,而针对图像识别等AI场景,更是能在5秒内识别100张图片,强大的处理能力使其能够在端侧就实现数据的运算。

有了NPU的加持,华为Mate 10实现了AI慧眼识物功能,在拍照过程中,AI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判断当前相机画面所处的环境、拍摄对象的种类(人像、宠物、食物……)等,并自动调节白平衡、快门时间、ISO、曝光补偿、滤镜选择等待多种以往需要用户靠自身经验去设定的参数,不再需要手动切换。

3

AI慧眼识物功能几乎是瞬间就能够根据拍摄主体切换拍照模式,为了做到这一点,Mate 10内置的AI芯片在出厂前已经学习了多达1亿张照片信息,从中提取、归纳了大量不同拍摄场景、拍摄对象物体的特征信息。

总结:

从硬件配置到功能优化,这些都让华为Mate 10的拍照效果有了质的跨越,让每一个普通人都能够用华为Mate 10手机拍出充满艺术感的照片,人人都能成为手机摄影师。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