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PK:王者打成一片 只有没电能阻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7/1214/182851.shtml report 5515 提及目前最热门的两款旗舰,毫无疑问是iPhone X和华为Mate 10 Pro,这两款手机发布时间相隔不久,而且采用的都是全面屏设计,芯片也都是自家的移动AI芯片

提及目前最热门的两款旗舰,毫无疑问是iPhone X和华为Mate 10 Pro,这两款手机发布时间相隔不久,而且采用的都是全面屏设计,芯片也都是自家的移动AI芯片,不过在售价上,两款手机一个是4899元起步,一个是8388元起步,两款手机无疑是2017年最贵的两款旗舰,品质和性能来说,两款手机无疑都是有保证的,不过,笔者却要在性能方面打个问号?不管是性能多么强大,续航可以说是这一切的基础,笔者刚好有这两款手机就来做个实际测试对比吧。

1

电池快充对比:高下立判

电池容量方面,虽然iPhone X是苹果首次加入L形双电池设计,但电池容量仅为2716mAh,这在大屏手机圈中简直有点不太厚道了;而华为Mate 10 Pro的电池容量却达到了4000mAh,并且基于AI的用户行为学习,华为Mate 10 Pro能够带来更持久的续航时间。

2

其实一直以来,苹果的续航都是被诟病的,华为Mate系列则一直以要求中度用户续航两天为目标,这次的Mate 10当然也不例外,快充方面,虽然iPhone X支持快充,但是标配还是5V/1A,对于售价近万的设计,苹果实在是小气,而华为Mate 10 Pro配置4.5V/5A的快充,并且通过了德国莱茵TÜV安全快充权威认证。

3

笔者就引用快科技做的一个实际充电测试对比的曲线。两款手机充电都是在连接Wi-Fi,不插卡的情况下进行测试。

4

苹果iPhone X是从10%开始充电,耗时160分钟充满,也就是说充满电用标配的充电器,需要3个小时左右。

5

而华为Mate 10 Pro是从0%开始充电,耗时106分钟充满电,而在前半小时,华为Mate 10 Pro可以充满50%以上的电量,如果按照一般用户使用, 这50%的电量完全可以满足一天的用电需求。

从以上对比,我们也可以看到即便在10%的优势开局下,iPhone X的充电速度依然慢如蜗牛,落后华为Mate 10 Pro近1个小时。

实际体验:王者性能还需续航保证

我们做了一个对比测试,测试的条件是使用《王者荣耀》自定义人机来进行测试。在开始测试的时候,两者的亮度都是50%,音量是20%,我们来看看效果吧。

6

测试时间持续30分钟,iPhone X与华为Mate 10 Pro开始电量均为37%。半个小时后,iPhone X剩余电量29%,华为Mate 10 Pro剩余电量32%,换算一下,iPhone X可以连续玩《王者荣耀》6个小时,而华为Mate 10 Pro可以连续玩10个小时!本测试数据来自快科技。

7

以上也有个5小时的重度使用续航测试,从这个使用来看,基本上重度5小时一般都是超过正常一天的使用量了,其实可以说华为Mate 10 Pro只要充电半小时有60%的电量,肯定可以满足你一天的用电需求了。

8

另外,就是在软件优化方面,华为Mate 10 Pro会通过智电系统,对用户使用习惯进行区分,通过分析将用户分为四大类型:游戏达人、商务达人、旅游达人、拍照达人,针对每一个类型又有14个动态场景标签,用于描述用户的日常操作行为。感知用户的习惯,再用EMUI感知智慧引擎中AI增量学习技术计算出每个人的耗电模型,千人千面,根据用户特性定制不同的省电方案。这其实也是为什么华为Mate 10 Pro可以做到一般使用的用户待机达2天。即便是重度用户使用,也可以达到1.5天左右。

9

通过iPhone X和华为Mate 10 Pro的续航对比,作为两款抢手的顶级旗舰产品,华为Mate 10 Pro比iPhone X待机续航和充电方面都拥有碾压式的优势,其实一直以来,在高端用户眼里,华为Mate 10 Pro几乎已经成为了长续航的旗帜,在保障日常使用的同时还顺带解决了安全的后顾之忧。华为长足的进步给用户带来了实惠和方便,单就续航这一项而言的单点突破就给用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你如果是一个重度用户,不喜欢随身携带充电宝,或者充电时间比较零碎,那么无疑华为Mate 10 Pro更加适合你。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