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千元享十大配置 荣耀畅玩7A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03/185212.shtml report 8247

华为、荣耀最近的发布会可不少,发布了一连串的新机,虽然说手机同质化问题已经存在不少年了,但华为、荣耀发布的这几款机器定位都是非常精准的,涵盖面也很广,大学生,初入社会的朋友,年轻新潮群体。今年手机市场和去年相比绝对是两个极端,去年主打精品战略,手机发布数量先比往年少不少,而今年策略又在变化,多产品线战略将会决定2018年的手机市场份额。

闲言少叙,我们还是来看下今天发布的这款售价不到千元,却内有乾坤的荣耀畅玩7A。

百元全面屏双摄

荣耀畅玩7A的外观显然是家族式风格,在汽车上“套娃”战术的成功也完美的带到手机圈了,既然“套娃”成功,意味着消费者买账,所以一味的追求个性对销量也许并没有什么提升,符合大众审美,看着舒服、不腻往往能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荣耀畅玩7A采用5.7英寸的18:9全面屏,分辨率为1440x720,细腻程度比传统720P的屏幕细腻不少,机身边框随不及那些无边框的手机,但宽窄很合适,机身较为小巧,手感不错。

荣耀畅玩7A以平滑的曲线为主,避免了直棱直角的刻板和冷硬感,拿在手上的时候更加贴合掌心。

官方称荣耀畅玩7A的外观灵感源自北欧极简主义——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斯堪的纳维亚风格是一种现代风格,它将现代主义设计思想与传统的设计文化相结合,既注意产品的实用功能,又强调设计中的人文因素,避免过于刻板和严酷的几何形式,从而产生了一种富于“人情味”的现代美学,因而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

该机不到千元,可能会有用户会对做工有疑问,同属华为大厂做工自然不必多说,正面屏幕以2.5D玻璃圆润过度,摄像头部分采用NCVM镀膜工艺,而CNC工艺、烫金双线一套下来成本不低。

细节方面,机身右侧音量键+电源键,底部为micro USB借口,没有C口比较遗憾,左侧SIM卡槽内有乾坤,能同时使用两张SIM卡,再加一张Micro-SD卡扩容(三选三卡槽)。

和大多数全面屏手机一样,荣耀畅玩7C也将指纹识别模块放在了机身背部,同时使用了虚拟按键和手势操作,正面下方为荣耀的LOGO。

外观小结:

荣耀畅玩7A的外观可以看到旗舰机上的很多特点,而中框的亮色与正面、背面形成的撞色很活泼,总的来说荣耀畅玩7A拿在手里并没有跌面的感觉。

系统&体验

在系统上,荣耀畅玩7A运行了基于Android 8.0 的EMUI8.0系统,经过荣耀深度优化的EMUI8.0在运行速度上更加的稳定和流畅,最主要的拥有EMUI 8.0中,有很多的实用的功能,比如一键分屏、悬浮球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市面中运行Android 8.0系统的手机也不是很多,荣耀畅玩7A算是比较早的一批适配机型了。

Screenshot_20180330-220919
Screenshot_20180402-013529

虽然荣耀畅玩7A搭载了EMUI 8.0,但是与V10、华为Mate 10系列的系统还有有一点区别,最明显的就是负一屏没了、智慧识屏没了、毛玻璃特效也没了。

Screenshot_20180402-013601
Screenshot_20180402-013630

荣耀畅玩7A支持人脸解锁+指纹解锁,前后双解锁模式。因为全面屏设计手机都做成了后置指纹,解锁没那么方便了。用面人脸解锁的话,很多场景下都会方便很多,比如手机在桌面上、车载支架上。解锁的速度也很不错。

配置方面荣耀畅玩7A配备3GB RAM(高配版),最大支持256GB扩展,八核应用处理器配合EMUI的底层优化,系统流畅性还是不错的。

运行《王者荣耀》时基本可以保持30FPS稳定,而《刺激战场》会有稍许卡顿现象。而EMUI 8.0的游戏模式用起来还是很不错的,智能的游戏免打扰功能可以优化游戏体验,电话、信息、微信等通知。

影音娱乐方面,荣耀畅玩7A拥有88dB的大音量,并支持实时耳返功能,在用K歌软件时可以有不错的效果,内置Histen音效,插上耳机时听音乐的时候感受不错。

小结:虽然荣耀畅玩7A并不是完全体的EMUI 8.0,但三指截屏、智慧信息管理、一键分屏、一步直达等功能还是不错。

拍照

荣耀畅玩7A拥有后置1300万+200万双摄像头,功能上可以实现硬件级虚化效果,大光圈模式、美颜模式、笑脸抓拍、熄屏快拍、美食模式等都可以在日常拍照时趣味性大增。

还是来简单的看下荣耀畅玩7A的样张表现:






随手拍了几张,效果“出人意料”。光线好的地方拍出来的照片色彩各方面都不错。当然一到暗光环境下还是会不尽如人意。毕竟像大底、超大光圈、多帧降噪这些只有旗舰机才会配备,缺了这些夜拍效果肯定不会太好。

电池、续航、总结

荣耀畅玩7A采用3000mAh大电池和智能5.0软硬一体节电技术,5小时续航测试表现不错,而充电就有些慢了,原配一个5W的充电头,充电需要近两个小时才能充满。

总的来说,荣耀畅玩7A算的是有惊喜、有遗憾,无论从基本配置,还是系统优化增强算是非常厚道。从实际体验来看,性能够用,功能丰富,做工扎实,价格便宜,从这个角度来看真的没有值得挑剔的地方。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