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 Pro夜拍对比iPhone X谁更懂夜的美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13/185518.shtml report 4437 当结束了白天忙碌的工作之后,人们总是习惯在晚上出来放松心情,夜晚能够给人们带来安静与神秘感,能够让身心都得到休息。不过夜晚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当看到夜晚美丽的景色想要拿出手机定格拍摄下来的时候

当结束了白天忙碌的工作之后,人们总是习惯在晚上出来放松心情,夜晚能够给人们带来安静与神秘感,能够让身心都得到休息。不过夜晚也有一个弊端,那就是当看到夜晚美丽的景色想要拿出手机定格拍摄下来的时候,却发现手机真的不懂夜的美,拍出来的照片效果总是不尽人意。

对于市面上大多数手机而言,夜拍都是它们极大的软肋,不过这其中也是有夜拍实力派存在的,比如说苹果的iPhone X和华为最新的P20 Pro,这两款手机都对夜晚拍照进行了软硬件方面的提升和优化,那么iPhone X和华为P20 Pro,它们两个之间谁的夜拍效果更出色呢?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

1
2

我们在同一个地点分别用iPhone X和华为P20 Pro进行同时拍摄,而且照片都是在自动模式下拍摄完成,并未手动进行参数调节。从照片效果来看,两款手机都把夜景拍的非常明亮,这说明进光度都是够的,不过iPhone X却出现了曝光过度的情况,远处建筑物的顶部看不清更多的细节,而华为P20 Pro亮度整体亮度比较还原真实场景,在细节以及通透感方面比iPhone X更深一筹。

同时在颜色方面,由于曝光过度iPhone X的夜拍照片中颜色和实际情况有所偏差,华为P20 Pro的颜色则和我们肉眼看到的颜色一样,看上去更加迷人。

3
4

将两张照片局部放大后可以看出,iPhone X拍摄的照片由于过度曝光所以噪点比比较多,而华为P20 Pro则要好很多,放大之后细节之处也是十分清晰的。

通过夜拍照片的对比其实已经能够说明很多的问题,那就是在夜拍方面iPhone X不如华为P20 Pro,而且从硬件配置上也能够可看出两款手机在拍照方面的差距。

5

在配置方面,iPhoneX采用的是后置1200万像素广角镜头(f/1.8光圈)+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4光圈)组合;而华为P20 Pro则搭载了徕卡三镜头,主镜头位于三枚摄像头的中间,像素为 4000 万,光圈大小为 f/1.6;800 万像素的长焦镜头位于最顶部,用于光学变焦功能,光圈大小为 f/1.8;而 2000 万像素的 Mono 黑白镜头位于双摄和闪光灯之间,光圈大小为 f/2.4。

从这样的配置也能够可看出华为P20 Pro的光圈更大,在夜拍的时候不需要过度的曝光就能够获得足够的进光量,而且摄像头的像素也比iPhone X要很出很多,夜拍效果自然要比iPhone X要好很多。

而且在夜拍时,华为P20 Pro 的相机 ISO 值最高可达 102400,可带来媲美单反的夜拍画质。在 AI 拍摄功能方面,华为P20 Pro 相机系统集成了对 19 种拍摄场景的智能识别,会在夜拍当中直接开启“超级夜景模式”,这也是华为P20 Pro 夜拍效果更出色的一个原因。

6

总的来说,在夜晚拍照方面,华为P20 Pro的实力是能够秒杀iPhone X的,而且即便是最高配的华为P20 Pro价格上也比iPhone X更便宜,所以谁更值得购买大家心里应该有数了吧?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