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单反倍感压力的对手 旗舰拍照大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3/185850.shtml report 10019

近年来,越来越多专业摄影师爱上用手机创作,除了比传统相机更便携、抓拍更方便之外,手机摄影画质及功能的长足进步也是关键。事实上不仅是摄影师,甚至知名导演也开始尝试用手机进行创作,春节前由大导演陈可辛用iPhone X创作的《三分钟》小电影便引来众多围观热议。近日,华为也力邀著名导演、艺术家王潮歌出任4月12日华为P20系列中国发布会的艺术总指导,科技与艺术的跨界能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引人遐想。

toutu

最近看了一些旗舰手机的拍照,比如华为P20、三星S9、vivo21等等,惊叹于曝光的准确,和自动脸部对焦的快速准确方便,还有是成像的优异,让我感觉拿着单反确实有点压力了。如果说是网络分享或者手机微信分享的话,真是很接近了。对于那些素质一般的变焦镜头来说,真是感觉手机已经可以替代了。

华为P20 徕卡加持

在大秀肌肉的同时,华为P20系列在外观设计方面也让大家眼前一亮,尤其是极光色版本极具创意与辨识度。华为在P20系列机身上运用了业界首发真空纳米级的磁控溅射镀膜工艺,渐变镜面效果的极光色经过成千上万次测试才打磨而成,拥有惊艳、非凡的艺术感。

华为P20系列搭载了基于Android 8.1的EMUI 8.1,EMUI 8.1正积极地创造一个良好的AI生态,这也是麒麟970的使命所在。有了AI芯片的加持,自然也少不了智能场景识别模式,华为P20系列手机能够达到19个大类高达500多种场景的自动识别。

华为P20系列最受关注的还是其卓越的拍摄能力,后置徕卡三摄、4000万像素、三倍光学变焦、AI摄影等众多拍照特性加持使其一发布就牢牢锁定了“年度摄影旗舰”的宝座。得益于大面积传感器的应用,华为P20 Pro感光度最高支持ISO102400,是目前业内感光度最高的手机。而且有了AI的加持,它能够通过智能算法识别拍照物体,从而进行拍照优化,目前能够实现19种拍摄类型、高达500多种场景的自动识别。

在电池上,P20搭载了一块容量为3400mAh的电池搭配安全快冲技术,续航无忧,视觉听觉,都很有感觉,自然色彩显示,杜比全景声,HWA蓝牙传输协议,让你不禁沉浸其中,尽享扣人心弦的视听盛宴。

三星S9 960帧定格

长期以来,三星一直坚持用自身的前沿技术优势,通过“有意义的创新”,为消费者提供优秀的用户体验。因此,在Galaxy S9|S9+上,凝时拍摄、动态萌拍、F1.5/F2.4智能可变光圈以及动态萌拍等创新功能,不仅让消费者再次领略到了科技创新的魅力,同时也见证了新一代机皇的诞生。

1

凝时拍摄功能可以实现高达960帧/秒的快门速度,可以将0.2S的视频延伸至时长约为6秒的超慢动作,让用户以更加细致入微的角度感受那转瞬即逝的精彩瞬间。而动态萌拍功能则可通过抓取用户脸部轮廓,用系统算法为用户创建个性化表情包,让用户在社交沟通中彰显自己的独特性。

2

三星Galaxy S9+是首批采用高通骁龙845芯片的机型,高通骁龙845是高通2018年的旗舰芯片。安兔兔跑分方面,三星S9+得分为240995分,骁龙845不愧是安卓阵营第一芯片,相比其他竞争对手,骁龙845的实力要强悍得多,在安兔兔跑分榜中,三星S9+可以甩开排名第二的机型接近3万分。

3

除了拍照功能的创新,还增强了Bixby视觉功能,可将翻译、购物、美妆等多种模式下扫描对象的信息实时呈现;增加了自适应对比度增强功能的全视曲面屏,能够在强光下清晰呈现屏幕内容;AKG调校立体声扬声器与杜比全景声的支持提供了更加高质量的音效体验;三星新版游戏引擎进一步优化运行速度与图像处理,并与腾讯合作将更加流畅、稳定且画质精美的游戏体验带给玩家。

vivo X21黑金版 屏下指纹加持

与vivo X21的冰钻黑、极光白、宝石红所代表的年轻时尚不同,黑金配色给我们的是一种低调奢华的感觉,我们从X21黑金屏幕指纹版的设计中,能明显看出vivo不同的设计理念。黑金版机身正面采用沉稳的黑色面板,继续沿用新一代的全面屏,不出意外屏幕依然是6.28英寸19:9全面屏,为我们宽广和震撼的视觉体验。

这次X21黑金屏幕指纹版加入了屏幕指纹技术,作为全面屏时代最极致的解锁方案,用户可以通过更具科技感的方式解锁和支付(目前已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体验前沿科技带来的独特魅力。同时,屏幕指纹技术也减少了机身开孔。

X21黑金屏幕指纹版还搭载了骁龙660 AIE处理器,研发出了最新一代的Jovi智能助手,Jovi AI如今已经非常成熟,拥有智慧相机、游戏模式、智慧场景、智慧识屏、驾驶模式等五大功能模块,帮助你更好地管理好工作与生活。

OPPO R15 梦镜版

OPPO R15系列采用了全星的Super-V Display超视野全面屏,拥有6.28英寸的19:9的AMOLED异形屏,平占比高达90%。视觉效果更加震撼。为了保证OPPO R15的用户体验,OPPO已经完成了300+主流应用针对R15系列的异形屏适配,并且加入了全新的全屏多任务功能,可以在玩游戏/看视频的同时聊QQ、微信,或者快捷使用录屏、截图等功能。

OPPO R15系列由当今美国工业设计界的巨星、色彩大师Karim Rashid联合设计,R15机身背面采用2D设计,提供雪盈白、热力红和星空紫三种配色;R15梦镜版则采用了3D机身设计,提供梦镜红和黑陶瓷两种配色材质机身。

OPPO R15系列拥有2000万像素前置摄像头,并且支持HDR拍摄;后置摄像头上,OPPO R15首发了1600万像素的索尼IMX519传感器,采样帧率从30fps升级到了60fps,帧率提升达到100%,拍照速度大幅提升。另外,它拥有1.22μm的单位像素面积以及1/2.6英寸的传感器尺寸,能够提供更大的进光量。

OPPO R15在国内率先采用了联发科Helio P60处理器,这颗处理器采用了台积电12nm工艺制成,拥有着十分出色的功耗控制能力。另外,它还拥有4*A73+4*A53的big-LITTLE异步八核心CPU,Mali G72 MP3 GPU,性能表现同样十分出色。OPPO R15梦镜版则采用高通骁龙660AIE处理器。

小米MIX 2S 别样全面屏

小米正式发布了MIX系列的新机MIX 2S。产品延续了MIX系列的全面屏旗舰定位,除了处理器的常规升级外,MIX 2S增添了双摄和无线充电的功能。作为一款带S的小升级版本,MIX 2S的外观设计没有改变,延续了全面屏+金属中框+一体陶瓷材质设计,配色则依旧是黑色与白色的组合,区别在于增设了背部竖排双摄。

硬件配置方面,MIX 2S是首款搭载骁龙845的国产手机,且针对《王者荣耀》进行了优化,内存组合起步为6GB RAM+64GB ROM,最高可达8GB RAM+256GB ROM;搭载5.99英寸FHD分辨率的全面屏,指纹为后置设计;电池容量为3400毫安时,支持最高功率7.5w的无线充电功能。

作为本次升级的重点,MIX 2S后置搭载了1200W像素变焦双摄,主摄采用了索尼IMX363传感器,单像素面积达1.4μm,具备光学防抖及Dual PD双核对焦功能,DxO网站对MIX 2S的静态拍照分数打出了101分;而前置摄像头则保持500万像素不变,在软件层面上增添了AI级美颜和人像虚化的功能。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