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摄比双摄强 华为P20 Pro对iPhone 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6/186006.shtml report 4375 在后置双摄配置普及之后,用户普遍都反映双摄比单摄拍摄效果好很多,但是双摄就是手机拍照的极限了吗?并不是,华为P20 Pro的出现告诉我们原来手机是可以后置三个摄像头的,而且三摄效果又比双摄要好很多

在后置双摄配置普及之后,用户普遍都反映双摄比单摄拍摄效果好很多,但是双摄就是手机拍照的极限了吗?并不是,华为P20 Pro的出现告诉我们原来手机是可以后置三个摄像头的,而且三摄效果又比双摄要好很多。

下面,我们就来用三摄的华为P20 Pro和双摄的iPhone X对比下,看看三摄为什么比双摄要好。

1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两款手机的摄像头参数。

2

华为P20 Pro后置三枚徕卡摄像头,先不说徕卡镜头的优势,从参数上就能够看出华为P20 Pro的强大之处,其主摄像头为4000万像素彩色镜头、1/1.7英寸CMOS(IMX600)、F1.8 光圈、支持960fps HD慢速视频;副摄像头2000万像素黑白镜头、1/2.78英寸、F1.6光圈;另外还有800万像素的3 倍光学变焦镜头、1/4.4英寸,带光学防抖、F2.4光圈。

3

接下来我们再来看看iPhone X的参数,其主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为广角镜头,光圈大小为f/1.8,1/2.8英寸CMOS,支持光学防抖;副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f/2.4的光圈。

从参数对比我们可以看出,iPhone X和华为P20 Pro的摄像头配置不是一个重量级,这就像是卡片机和单反之间的区别一样。华为P20 Pro不仅像素要远高于iPhone X,而且CMOS尺寸也是优势极大,俗话说“底大一级压死人”,更大的感光面积带来的是视觉感受上更加紧致的图像效果以及手机领域中少有的背景虚化效果,所以华为P20 Pro绝对是有实力diss iPhone X的。

4

在拍照的清晰度方面,华为P20 Pro要优于iPhone X;在夜拍效果方面,华为P20 Pro也要比iPhone X能够获得更大的进光量,所以夜拍效果也要优于iPhone X。

5

另外在变焦方面,华为P20 Pro作为世界首创徕卡三镜头,实现约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呈现更远、更通透的世界;而iPhone X只能实现两倍光学变焦。

作为采用广角+长焦双摄的iPhone X来说,拍摄变焦照片应该是它的强项才对,却依然输给了华为P20 Pro,所以采用彩色+黑白+变焦三摄的华为P20 Pro可以说是继承了两种双摄模式优势之后的顶级拍照手机了。

6

华为P20 Pro在DxOMark的拍照分数已经达到了114分的高分,而iPhone X的拍照评分只有101分,虽然也很不错,但是13分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

另外,华为P20 Pro在对焦方面也有创新,除了传统的四合一自动对焦(激光对焦、相位对焦、反差对焦,景深自动对焦)外,华为P20 Pro还支持4D追焦。顾名思义,4D追焦意味着在整个画面范围内高速、准确地追踪被摄体,轻松抓住精彩的瞬间。

仅从配置层面华为P20 Pro就秒杀的iPhone X,实际拍照效果也是如此,至于对比的样张现在网络上比比皆是这里就不一一罗列了,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搜一下样张对比,就知道在购买手机的时候该选谁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