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 Pro五一出游怎样拍照才有逼格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28/186109.shtml report 6811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小伙伴们考虑好假期去哪里浪了吗?比起朋友圈里千篇一律的游客照,一张逼格满满的照片,往往会让旅行充满回忆感,不过现实是残酷的,好不容易盼来长假

五一小长假马上就要到了,小伙伴们考虑好假期去哪里浪了吗?比起朋友圈里千篇一律的游客照,一张逼格满满的照片,往往会让旅行充满回忆感,不过现实是残酷的,好不容易盼来长假,可能出去不是看风景,很多时候是看人从众,而拍照往往就是这样的?

1

可能在十年前,旅游拍照大家无一例外的选择了沉重的单反,而几年前大家还在讨论要不要背上单反,一年前绝大部分普通用户已经选择了手机作为最常用的拍照工具,而随着前久华为P20 Pro手机的上市,已经打动了不少摄影师。

手机拍照之痛——变焦

如今大部分手机拍照都已经具备相当不错的素质,但是唯独变焦和弱光拍照是痛点,对于五一出游,我们当然希望能够拍出与众不同的旅游照,而华为P20 Pro拥有三倍光学变焦五倍混合变焦。不管在什么景点或者休闲场所,往往会有栅栏围住不让你靠的太近,那么用其他手机无变焦拍摄的照片可能就是这样的。

2

无变焦拍摄样张

华为P20 Pro得益于后置三颗摄像头,其中专门有一颗800万像素的三倍光学变焦镜头,你只需在拍照界面点击中间的“1X”,马上就变成“3X”,再点一下就变成“5X”,其实就是三倍变焦和五倍变焦的意思,当壁纸采用三倍变焦拍摄时,就能拍出如下这种清晰有范儿的照片了,前景的花朵和蝴蝶相当清晰,而背景适当的虚化更加凸显主体的清晰,而且在细节上,蝴蝶的脚、触角、翅膀的纹理这些细节可以说是纤毫毕现。

3

华为P20 Pro三倍变焦拍摄样张

高倍无损变焦 五一出游可“打鸟”?

对于五一出游,现在正是拍摄花草的好时节,甚至不少摄影师热衷于利用高倍变焦去拍摄飞鸟,但是手机想要拍出这种照片却是不敢想象的事情,一般手机只有两倍光学变焦,而华为P20 Pro除了能够拍摄最高4000万像素的高素质照片,同时作为世界首创的第三镜头,实现3倍光学变焦、5倍三摄变焦,呈现更远、更通透的世界(另有10倍数字变焦)。有摄影师甚至说这样的高倍无损变焦甚至可以用来“打鸟”了。不信来看看下面这组样张。

4

无变焦拍摄样张

如上样张得益于P20 Pro的徕卡色彩,让整体画面通透、色彩艳丽,但是由于拍摄距离过远却不能突出花朵作为照片的主角。

5

华为P20 Pro三倍光学焦拍摄样张

再如上样张,采用三倍光学变焦,拉近了镜头与花的距离,前景花朵鲜艳靓丽,背景虚化层次分明,甚至有类似单反的浅景深效果,因为华为P20 Pro镜头的最大光圈高达F/1.6,而通过算法可以实现最大f/0.95的超大光圈。

6

华为P20 Pro五倍混合焦拍摄样张

再次提升变焦倍数,五倍混合变焦下的样张拥有相当高的素质,而且让复杂的背景成为绿叶衬托,直发朋友圈都能引来朋友围观,这么高的变焦素质源自华为P20 Pro将复杂的三重摄像头模组在变焦倍率发生转换时,从技术上实现实时取景,并能保证画面连续、平滑,最终得到一张高素质的样张。

7

华为P20 Pro十倍数码焦拍摄样张

此外,华为P20 Pro还有十倍数码变焦,如上照片背景略有噪点,但是花瓣边缘还是相当锐利的。这也是为什么有摄影师说华为P2 Pro可以用来打鸟的原因,而且华为P20 Pro还有4D智能预测追焦功能,开启之后对于拍摄运动中的鸟或者其他物体都有很好的帮助。

黑夜变焦也能出彩

对于手机拍照,弱光下也是一大痛点,华为P20 Pro搭载了目前手机领域最大的1/1.7英寸超级大底,远远超过其他手机,分别是三星Galaxy S9+的2.25倍、iPhone X的2.7倍,其ISO最高可达102400感光度。这就让华为P20 Pro在黑夜也能拍出漂亮的变焦样张。

8

华为P20 Pro夜景正常模式拍照样张

9

华为P20 Pro夜景三倍变焦拍照样张

10

华为P20 Pro夜景五倍混合变焦拍照样张

如上样张是采用华为P20 Pro无损高倍变焦拍摄的样张,整体来说,样张通透度非常好,噪点也控制的很好。

通过以上样张我们可以发现,华为P20 Pro在变焦拍照素质上,都堪称媲美单反的效果,重点是,手机随拍随分享,这个五一出游还带什么单反?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