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P20 Pro与iPhone X谁才是暗夜王者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2/186178.shtml report 5569 最近一两年,手机的拍照性能飞速发展,甚至很多手机都打出了“媲美单反”的标语。在和单反看齐的路上,手机厂商已经将拍照功能的战场从白天延伸到了黑夜等暗光环境的比拼

最近一两年,手机的拍照性能飞速发展,甚至很多手机都打出了“媲美单反”的标语。在和单反看齐的路上,手机厂商已经将拍照功能的战场从白天延伸到了黑夜等暗光环境的比拼,而这也是最考验手机拍照素质的场景。不过面对这么多“媲美单反”的拍照手机,消费者购机时又患上了选择困难症。那么,什么样的拍照手机才是最好的呢?

下面我们就来对比安卓和ios阵营目前拍照最好的两款手机华为P20 Pro和iPhone X,看看它们在暗光环境成像到底谁更好?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两款手机最基本的摄像头参数对比。

1

华为P20 Pro镜头参数

2

iPhone X镜头参数

从参数上来看,华为P20 Pro的镜头参数比iPhone X强的不是一点半点,不仅摄像头多了一个,像素也要远高于iPhone X,而且CMOS尺寸也是优势极大,俗话说“底大一级压死人”,得益于大面积传感器的应用,华为P20 Pro感光度最高支持ISO102400,是目前业内感光度最高的手机。在夜拍效果方面,华为P20 Pro也要比iPhone X能够获得更大的进光量,并且在噪点控制方面也会更优异。

看完了参数,下面我们来看看两款手机夜拍照片的具体对比。

3

华为P20 Pro在1勒克斯亮度环境拍摄样张

4

iPhone X在1勒克斯亮度环境拍摄样张

我们先来看看极暗环境两款手机的表现。在1勒克斯极限弱光环境下,华为P20 Pro依然能拍到,保持了很好的画面亮度。iPhone X在同样的情况下对比华为P20 Pro就稍显不足了,无论是亮度还是细节,都比华为P20 Pro的样张低一档。

那么1勒克斯到底是多亮呢?简单来说,就是指蜡烛光在一米以外所显现出的亮度,这种情况下亮度已经非常低了,但是华为P20 Pro却依然能够将画面拍摄的很清晰。

5

左为华为P20 Pro拍摄,右为iPhone X拍摄

我们再来看看户外的照片对比,样张对比的差距是非常明显的,iPhone X由于光圈和感光元件尺寸小,所以进光量没有办法和华为P20Pro相比,没有光线的地方几乎是一团黑,而商场门口、马路上这种有足够光线的地方也因为曝光过度导致细节缺失。

而华为P20Pro拍摄的照片暗部的细节处理的十分优秀,高光溢出的控制上做的也非常好,而且华为P20Pro的AI识图会在夜拍当中直接开启“超级夜景模式”,“超级夜景模式”是完全可以手持的多张合成出片,不需要三脚架,但能够把整体亮度进一步大幅度提升。

6

华为P20 Pro夜间人像样张

7

iPhone X夜间人像样张

到了极限暗光环境下,华为P20 Pro依然能够将人物与昏暗的背景准确的分离开。而iPhone X不仅画面亮度低一档,而且失去了虚化功能。

8
9

得益于1/1.7英寸感光元件,华为P20 Pro暗部噪点也更少。将样张放大200%,P20 Pro完整保留人偶身上的文字,反观iPhone X基本上已丢失了这些细节。

所以,谁才是夜拍王者显而易见,华为P20 Pro比iPhone X各方面都强上太多,其传感器面积比iPhone X大了190%,摄像头调教和功能方面也比iPhone X更出色,如果大家手中同时有两部手机的话,不如也在晚上出来拍照对比一下,就知道两款手机的差距了。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