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焦强才是真强 华为P20Pro与iPhone X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430/186137.shtml report 4270 当我们用手机拍照时,如果被拍的物体离我们太远,我们就会下意识的放大拍摄,但是放大后物体倒是大了,但是画面却很糊,很难看,所以有一款变焦能力强的手机是非常有必要的。

当我们用手机拍照时,如果被拍的物体离我们太远,我们就会下意识的放大拍摄,但是放大后物体倒是大了,但是画面却很糊,很难看,所以有一款变焦能力强的手机是非常有必要的。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下目前安卓阵营和ios阵营的两款拍照最强机华为P20 Pro和iPhone X,看看这两款手机谁的变焦性能更强?

1

首先我们先来说下两款手机的摄像头配置,毕竟这是影响变焦能力的基础。

华为P20 Pro后置搭载了三颗徕卡镜头,一颗800万像素的长焦镜头、一颗4000万像素的彩色镜头和一颗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通过三颗镜头的组合搭配,可以实现3倍光学变焦、5倍混合变焦和10倍数码变焦。

iPhone X双摄中广角摄像头为1200万像素,长焦镜头也同样是1200万像素,通过“广角/长焦”的切换功能,实现两倍光学变焦,5倍数码变焦。

从硬件配置来看,不论是光学变焦还是数码变焦,华为P20 Pro都要比iPhone X更好上很多,因此华为P20 Pro能够拍的更远更清晰。

2

至于出现这种差距的原因也是和硬件有关,华为P20 Pro的长焦镜头最大焦距为80mm,而iPhone X的最大焦距为56mm,本身在焦段上就不不在一个范畴,这也是iPhone X无法实现3倍光学变焦的根本原因。

另外华为P20 Pro拥有2000万像素的黑白镜头和4000万像素的超大底彩色镜头,可以更加精准的把控细节,通过三个摄像头的同时工作,能够实现比数码变焦成像质量更好的“5X混合变焦”,而iPhone X在5X变焦上只能依靠数码变焦。

那么华为P20 Pro的3倍变焦和iPhone X的2倍光学变焦到底差多远呢?我们来看一组样张。

3

从样张中我们可以看出在保证照片成像质量和分辨率几乎不丢失的情况下,支持3倍光学变焦的华为 P20 Pro要比2倍光学变焦的iPhone X放大更多。

那么华为P20 Pro的5倍混合变焦又和iPhone X的2倍光学变焦差多远呢?还是来看样张吧。

4

华为P20 Pro的5倍混合变焦已经能够保留更多的大楼细节 ,这是iPhone X所做不到的。

5

我们再一起来看组样张,华为P20 Pro采用5倍混合变焦,而iPhone X为两倍光学变焦放大。从样张中我们能够看到,华为P20 Pro拍摄的样张远处的空调间的护栏清晰可见,同时近处的树叶也能做到较为真实的保留,但是iPhone X拍摄的照片我们发现,远处空调间护栏已经开始有些模糊,而且近处树叶的清晰度也有所下降。

通过对比,华为 P20 Pro强悍的变焦拍照能力显而易见。毫无疑问,华为 P20 Pro是今年在手机拍照领域上升级幅度最大的手机。另外,华为 P20 Pro还支持超级夜景手持拍照,6秒手持长曝光也能拍出清晰的夜景照片,所以夜晚使用变焦功能也是能够拍出清晰的照片的。

所以,变焦如此强悍的手机,喜欢拍照的你怎么能错过呢?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