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拍英雄城 P20 Pro超级夜景颠覆想象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05/186252.shtml report 9021 也许你并不在意每天经过的城市,上下班匆匆的步伐,其实已经错过了太多令人心动的节奏。虽然从小生活在江西省的省会城市南昌(古称豫章),但是笔者只记住了夏天的闷热和冬天的湿冷

也许你并不在意每天经过的城市,上下班匆匆的步伐,其实已经错过了太多令人心动的节奏。虽然从小生活在江西省的省会城市南昌(古称豫章),但是笔者只记住了夏天的闷热和冬天的湿冷。直到前几天,心静平和,夜幕降临走出家门,带上新买的华为P20 Pro手机随意记录这座城市的地标性的夜景,才发现原来这座英雄城还有这么多值得骄傲的地方。

1

之所以说南昌是英雄城,是因为就在南昌,中国共产党打响了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在1927年8月1日,“八一南昌起义”爆发。从此,8月1日成为中国工农红军和后来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节。为了纪念独立地创造革命军队和领导革命战争的开始的重大意义,1977年在市中心的八一广场破土兴建了“八一”起义纪念碑,正北面是叶剑英元帅题写的“八一南昌起义纪念塔”九个铜胎鎏金大字,顶部是一只汉阳造步枪,一面迎风飘扬的八一军旗,给人一种庄严,肃穆,令人心中涌起仰慕之情。经过改造后,纪念碑前方广场设计了喷泉组,每晚都会开放群众免费参观纳凉。

2

在纪念碑的斜对面,则是建筑设计非常雄伟、庄重的江西省展览中心。江西省展览中心建于1968年,坐落在南昌市的市中心八一广场上,为保持建筑的特色,一直保持初期设计样式。由于华为P20 Pro搭载了后置三颗徕卡镜头并支持手持长达6秒的超级夜景模式和AI防抖技术,手持状态也可以拍出一张完美的夜景照片。

3

曾经一段时间,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及南昌城市定位提升,江西省展览中心开始主营电子数码、通信产品和各种食品博览会,是江西省内人气最高的电子数码市场,虽然人流量非常大,但原有的文化功能日渐式微。随着时代的发展,文化的需求正盛,现在的省展览中心已经“退商还文”,改造升级为“江西省美术馆”,让展览中心回归文化氛围。

4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这些朗朗上口的诗句,都出自于王勃的《滕王阁序》。滕王阁为江南三大名楼,为唐太宗李世民之弟滕王李元婴所修,先后共重建达29次之多,屡毁屡建。滕王阁的主阁分为六层,远眺赣江,才有了王勃的经典诗句。其实历朝历代文人雅士们以滕王阁为歌咏主题的诗作数不胜数,其中不乏张九龄、白居易、杜牧、苏轼、王安石、朱熹、黄庭坚、辛弃疾、李清照、文天祥、汤显祖等大家。

5

古谣云:“藤断葫芦剪,塔圮豫章残”。“藤”谐“滕”音,指滕王阁;“葫芦”,乃藏宝之物;“塔”,指绳金塔;“圮”,倒塌之意;“豫章”亦即南昌。这首古谣的意思是,如果滕王阁和绳金塔倒塌,豫章城中的人才与宝藏都将流失,城市亦将败落,不复繁荣昌盛。所以说,滕王阁之重要,相当于南昌的命脉所在。

6

与滕王阁隔江相望,是南昌市为市民修建的红谷滩秋水广场,名称取滕王阁序中“秋水共长天一色”之意。是市民夏天纳凉散步的好去处。同时,秋水广场上音乐灯光喷泉引人注目,是亚洲最大的音乐喷泉群,喷水池面积1.2万平方米,是南昌市一靓丽景观。

7

值得一提的是,秋水广场的主喷高度达128米,曾经为亚洲第一高喷泉!虽然已不再是,但是其震撼程度也会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每天晚上都会有来南昌旅游的人们和本地市民,在这里一边欣赏音乐喷泉,一边观看隔江对岸滕王阁美景。

8

沿着秋水广场向南走去,经过了南昌大桥后,就能看到另一个地标建筑——南昌之星摩天轮。位于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红角洲赣江边上的赣江市民公园。高160米,在世界上仅次于拉斯维加斯摩天轮(167米)和新加坡飞行者(165米)摩天轮,高于英国伦敦的伦敦之眼摩天轮,现为世界第三高,国内第一高的摩天轮。

9

摩天轮设有60个太空舱,每舱可容游客6—8人,舱内配置了液晶电视、空调,每小时将可容纳近千人“空中”旋转看南昌一江两岸的壮丽景观。摩天轮的轮面彩灯由六七千根LED半导体照明器件构成,全部亮灯后除了可以显示一座直径为153米的巨型彩色时钟,还可根据需要设定不同图案,经常能看到求婚的词语在摩天轮上显示,特别浪漫!

10

不论白天还是夜晚,南昌之星摩天轮都有人来乘坐,特别是以情侣居多。摩天轮缓缓旋转,两人进入吊箱,就犹如与世隔绝,升向太空,而在高空中只有与你相爱的Ta才能依靠。所以爱浪漫的你,千万不可错过亚洲第一高的摩天轮哟!

11

江西简称赣,是因为由一条章江和一条贡江汇聚在一起组成赣江,由南向北流向鄱阳湖。而南昌市就被赣江环绕,其中老城区与红谷滩新区被赣江一分为二。每天晚上8点半,一江两岸的建筑上会上演奇妙的灯光秀,让人瞠目结舌!全长8公里的293栋建筑同时参与一场声光表演,获得了“最多建筑参与固定性声光秀”项目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南昌一江两岸灯光秀不仅参与建筑多,还可将微电影融入灯光中,让游客边看边听,了解豫章故郡的历史,非常值得一看!

12

可能你不是很喜欢喧闹,没关系,在“洪城之东,有艾田数亩,葱郁茂盛,有溪穿田而过,土人谓之“艾溪”,溯流而上,有洼地数顷,水汇聚于此,渐成汪洋之势,曰:“艾溪湖”。登临高处,放眼望去,碧波荡漾,气象万千,俨然有洞庭之魂、鄱阳之势力,其美非言辞能达”,这说的就是艾溪湖是也。每天晚上沿湖散步的市民众多,只为欣赏波澜不惊的艾溪湖!

13

以前艾溪湖周边是水田池塘密布,现在建设了艾溪湖湿地公园,占地2500余亩,与4.5平方公里艾溪湖相邻,组成了一副美不胜收的天然画卷。绿色是南昌的主题,现在的南昌人更注重身体健康与文化的追求,城市变得越来越时尚不失温情。其实每个城市在夜晚都有非常美的一面,关键是你要有一颗善于发现美、捕捉美的心灵,你说呢?如果你也想要随手记录所在城市美妙夜景,只需一台华为P20 Pro的超级夜景模式就能轻松捕捉。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