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西欧退出卡片机市场 看手机摄影革命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10/186402.shtml report 5164 近些年来,随着各大智能手机厂商在手机拍照功能上不断升级,不断冲击着卡片机乃至单反相机的市场份额。如今手机拍照功能也是越来越强大,同时在图片后期处理、

上月底,日本数码厂商卡西欧正式宣布退出消费类卡片机市场,并且今后将不再推出任何数码卡片机产品。

近些年来,随着各大智能手机厂商在手机拍照功能上不断升级,不断冲击着卡片机乃至单反相机的市场份额。如今手机拍照功能也是越来越强大,同时在图片后期处理、社交分享等方面拥有绝对的优势。更重要的,手机是一款集成了通讯、影音娱乐的综合性硬件产品,卡片机根本无法与之抗衡,可以说卡西欧等卡片机退出市场也是时代发展的趋势。

1

从过去的胶片摄影,到数码摄影,再到如今智能手机完全取代卡片相机,成为大家记录生活的首选工具。另一方面,自从手机具备摄影功能开始,也在经历着一次次的变革。从追求拍得清晰到拍出艺术效果,从单摄进化到双摄,随着全球首款4000万像素后置三徕卡镜头的华为P20系列发布,不仅为用户带来革命性的摄影体验,也让手机摄影迎来了再一次变革。

2

此次华为P20 Pro开创性采用了后置4000万像素彩色+2000万像素黑白+800万像素长焦的徕卡三镜头设计,打造最先进的摄影系统。不仅如此,华为P20Pro还是目前唯一一款达到1/1.7英寸类型图像传感器的手机,领先的ISO 102400感光度犹如拥有了一双善于捕捉光的眼睛,同时支持3倍光学变焦以及5倍混合变焦,可以更清晰呈现远方美景的细节。

3

摄影笔记张浩然拍摄作品

不仅如此,华为P20系列还支持960fps慢动作视频拍摄,在熄屏状态下实现最快0.3秒快速抓拍,以及具有4D预测追焦和零延时快门技术这些堪比单反相机的拍摄体验。而在AI技术的加持下,华为P20系列能够实现19种拍摄类型、高达500多种场景的自动识别,根据场景智能选择并推荐最适合的拍照模式,最大程度简化专业摄影技巧。相比单反相机需要复杂的参数调节,华为P20系列随手一拍也能拍出大片效果,AI摄影大师犹如身边陪伴的摄影指导。

4

图片来自小词词上海迪斯尼拍摄作品

如上这张华为P20 Pro拍摄的作品,其后置三徕卡镜头让城堡细节十分丰富,蓝色的尖顶、白色的栏杆、粉红色的墙面,色彩生动自然,充满了童真童趣。而且AI摄影大师采用一景一物一算法,在同一场景中对不同物体进行针对性优化,让天更蓝、云更白、建筑更宏伟。

5

图片来自小词词上海迪斯尼拍摄作品

一直以来,手机在夜晚等弱光环境拍照都存在噪点太多、亮度不够、丢焦、对焦慢、曝光时间长导致的手抖拍照虚等问题。而华为P20 Pro得益于超大传感器和超高感光度的加持,能够获得更多进光量,即使在夜晚也能拍摄出亮度更高、噪点更少、更清晰的照片。同时华为P20系列通过AI防抖技术,达到最长6秒的快门时间,手持也可以拍出清晰绚烂的夜景照片。

6

图片来自阿天于乌镇三点拍摄作品

从卡西欧退出卡片机市场的情况来看,业内人士纷纷表示智能手机摄影功能越来越强大,不但已经完全取代卡片机市场,甚至对单反相机也带来了巨大冲击。而在此前最新的全球知名影像评测机构DxOMarK榜单中,华为P20 Pro以114分的拍照评分荣获DxOMarK智能手机相机质量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DxOMarK手机排行榜有史以来的最高分,华为P20系列无疑再一次引领了手机摄影的革命。

--------------------------------------------------------

免责声明:

1.本文援引自互联网,旨在传递更多网络信息,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本网站无关。

2.本文仅供读者参考,本网站未对该内容进行证实,对其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不作任何保证。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