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式进步 更AI Color OS 5.0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514/186464.shtml report 8407

2008年,在Google I/O大会上,Google提出了Android HAL架构图,在同年8月18日,Android获得了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批准。在2008年9月,Google正式发布了Android 1.0系统,这也是Android系统最早的版本。

WX20180512-162754

从Android诞生之日起,就有着Android如何才能像iOS一样流畅的争论,Android已经发展了10个年头,2018年Android已经有了媲美甚至超过iOS的流畅,而在人工智能爆发的今年,Android系统将赋予各大手机厂商更大的空间。各家手机厂商的OS都会在Android平台上百花齐放。

Color OS 1.0——Color OS 5.0

1。0
Color OS 1.0

2
Color OS 2.0

WX20180512-162701
Color OS 3.0

5
Color OS 5.0

说到国产OS阵营,如今的OPPO、vivo、小米、华为都十分好用、不分伯仲。3月31日OPPO最新一代产品OPPO R15发布,同时带来的还有许久没有更新的Color OS 5.0。

如果你觉得Color OS想比其它OS清新活泼可爱,那就说明你大错特错了。这次Color OS 5.0无论是在视觉上还是功能上,都会给你耳目一新的感觉。Color OS 5.0整体配色进行了进一步的优化。在提升了色彩的明度和饱和度的同时,对系统图标进行了色彩重绘,让整个手机系统更年轻、更时尚、更具活力。

更清新活泼的界面

Color OS 5.0传承了前代风格,颜色上更为鲜明,配合OPPO R15不同的外观配色十分相得益彰。Color OS 5.0全套UI进行了重新绘制,从桌面图标、布局、壁纸、二级页面、字体、动效等,每个细节都会让人很舒服。

而且为了更好的适应这块异型全面屏,Color OS 5.0对R15的顶部通知栏也做了调整,左侧为显示信号,右侧为显示电量,看上去非常协调。

Color OS 5.0 AI赋能

AI技术的植入配合R15所搭载的AI智能处理器,衍生出了许多人性化和实用性十足的功能,两两相加,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用户的使用体验和效率。

AI智能助手也就是我们之前所说的负一屏,包含运动、天气、日程管理以及快递信息等多项内容,我们可以直观的查看到自己所需信息,非常简单方便。而且还有一点很人性化,在负一屏中我们还可以加入经常用的APP,方便一键打开,能够极大的提升效率。

在出行方面,如果用户已经预定了火车票、飞机票等,这些都会在“我的票劵”卡片中直观呈现,然后会根据实时路况及当前所处位置,在出发前进行及时的提醒,除此外还会为你选择最佳的行驶路线,让你可以快速到达,从此可以从容出行。

根据你所在位置为你提供附近的高人气餐厅,你不用在各种外卖APP 中挑选,就可以实现快速下单。并且,下单后个人助理还提供骑手的实时位置,方便你了解送餐进度。有了这个功能,以后“中午吃什么”这一大难题就迎刃而解了。

拍照作为OPPO的强项,在此次也加入了AI基因,在拍摄时可智能识别拍照画面,为16种标签和120种场景匹配专属优化方案,让蓝天更蓝,美食更诱人,拍什么都更美。

Color OS 5.0 轻松的体验 更贴心

手机玩游戏成了每个年轻人的必备,中午闲暇时间开个黑吃个鸡都很正常,但每次激战正酣时来电话或者微信时无疑会影响自身的发挥,Color OS 5.0在游戏方面设置了专门的模式有且有专门优化的游戏引擎,可以在使用的时候极大程度的提升游戏的流畅性的资源调控。在游戏的过程中,如果有通知消息或者电话、视频系统也可以对其进行横幅式的顶栏展示,不至于让一个电话或者视频呼叫打断酣畅淋漓的游戏

智慧识屏对于我们使用率极高的复制粘贴来说是颠覆性的体验,当年你长按一段文字之后,其会对整段文字进行分析,并将重要的信息提取出来,方便复制操作,此外,如果这段文字中包含地点等、票务等其他信息,其会更加贴心的提供快捷入口。

全新的AI智能助手对于中英文翻译上还有很多厉害之处,拍照翻译、实时语音翻译都非常实用。尤其是对于年轻人来说,出国自由行很普遍,有了OPPO R15,真的是走遍天下都不怕了。

分屏功能大家并不陌生,OPPO R15上的分屏功能更加极致,可以运用到更多的使用场景,分屏功能在支持分屏的应用下,三指上滑即可快速开启分屏,非常高效。

小结:

随着移动通信、图像技术、人工智能等领域的高速发展和不断融合,未来以消费者为中心,智慧化的全场景智能生活将在不久之后成为现实。Color OS 5.0融入了人工智能,可以从大量信息中精准找出你需要的信息,真正体现信息的价值。

除此外,它还会让我们在使用智能手机时更加高效,省去繁杂的步骤,让人性化体验进一步提升。手机圈一直有这样一句话,每一款成功的手机背后都有一个出色的系统,此次OPPO R15搭载的Color OS 5.0无疑让它更好用。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