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个都有看家本领 黑科技手机大盘点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03/187928.shtml report 8873

2018年已过半,手机行业竞争加剧,整整齐齐的“刘海屏”之中,有多了许多创新和黑科技。

人们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同时,对于手机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单追求高配置高颜值,还追求别出心裁的使用体验。而要想用起来有不同的使用体验,手机本身就需要有点料,例如各种黑科技什么的,下面这些手机就能满足你的需求,个个身怀绝技,只要你详细了解后,你就会发现它们背后隐藏的黑科技足以让你深深地折服。

vivo NEX 升降摄像头

不管是vivo NEX还是OPPO Find X,在设计上都充满了未来感,黑科技也都满满。大家还记得全面屏是什么时候流行的吗?没错,是去年,而到了今年又开始流行窄刘海的异形全面屏,而今年还没过半,vivo NEX就让刘海屏也成为了过去时,推出了“零界全面屏”的vivo NEX。

vivo NEX的屏占比达到了91.24%,这在目前的手机产品中属于非常高的存在了,与一些还在80%多努力的刘海屏手机相比,vivo NEX的视觉效果高的不是一点半点,特别是亮屏的一瞬间,可以感觉到和刘海屏手机完全不一样的感觉,漂亮、好看、惊艳!

vivo NEX的机身设计,3D玻璃打造,拥有“全息幻彩技术”,手感和舒适,视觉效果很梦幻,另外,vivo NEX采用了全屏幕发声技术,对比传统听筒方案,全屏幕发声技术的低音更饱满、高音更柔和,整体听感更佳。

vivo NEX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升起和落下的时候看起来非常的酷炫,有一种未来感,伴随着升降均有的音效,会给人一种感觉,那就是用vivo NEX的前置摄像头自拍更酷更爽。

vivo NEX分为三个版本,其中最低的内存配置还达到了6+128GB,这无疑拉高了高端旗舰机的内存配置起点;而其他两个旗舰版分别是8+128GB和8+256GB内存组合,并且用上了骁龙648处理器。

OPPO Find X 双轨潜望式镜头

OPPO FindX在业界首创了“双轨潜望结构”,让当下“齐刘海”的全面屏手机显得“从来没有这么别扭过”。整机的正反两面都没有开孔,还在摄像头和解锁方面,采用了双轨潜望结构,把摄像头全部隐藏在手机内部。

OPPO Find X的机身正面采用了三星柔性AMOLED曲面屏,屏占比高达93.8%,这个数据全球第一,屏幕与额头之间的边框是1.91mm、屏幕与左右两侧的边框是1.65mm、屏幕下方虽然也留着一个小下巴,但它的宽度仅仅为3.4mm。

硬件采用骁龙845处理器是基于台积电的10nm工艺,架构上,其将继续沿用自主的8核心设计,GPU则会升级到Andreno630。搭载骁龙X20 LTE调制解调器,以光纤级的速度为更多运营商提供超快的千兆级LTE服务,与上一代X16 LTE调制解调器的峰值速率相比,速度提高了20%。

OPPO FindX配备了前置2500W像素摄像头,光圈F2.0,索尼 IMX576传感器;后置2000W+1600W像素AI智能双摄,其中主摄支持OIS光学防抖。

小米 8 双频GPS

2018年5月31日,小米正式发布了年度旗舰小米8与旗下一大波重磅产品。这次堪比2018米粉年夜饭的发布会,让所有人都吃的撑肠拄腹。具体到小米8身上,红外人脸识别、全球首款双频GPS定位、DxOMark 99分后置双摄、异形全面屏、MIUI10、骁龙845处理器、最高6+256GB可选等等等等,小米8一次性为我们带来了琳琅满目的惊喜。

小米8透明探索版拥有3D结构光人脸识别功能,拥有压感屏下指纹设计,而且还换用了透明后壳,RAM最高去到8GB。无论是配置、设计和功能,小米8透明探索版都要比小米8更胜一筹。

该机主打的卖点是拍照,其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采用的是和iPhone 8 Plus相同的广角+长焦方案,其中主镜头为索尼IMX363,单位像素面积为1.4μm,支持Dual PD双核对焦、四轴光学防抖。

小米8另一大卖点是GPS定位,这是全球首款双频GPS手机,支持L1+L5双频定位,双频信号协同工作可有效改善导航精准度,解决单频GPS定位不准的问题。硬件配置方面,小米8采用了6.21英寸三星AMOLED刘海屏,分辨率为2248×1080,搭载高通骁龙845处理器,电池容量为3400mAh。

三星 S9+ 960帧定格

外观方面,这两款手机都采用了全面屏的设计元素,不过在设计的细节上,三星Galaxy S9+和iPhone X则是大相径庭——三星Galaxy S9+采用了全视曲面屏的设计,两侧的边框几乎被隐藏了起来,“额头”和“下巴”均有大幅度缩减;苹果iPhone X则是采用了“刘海屏”的设计。

系统方面,三星Galaxy S9+搭载了基于Android 8.0深度定制的Samsung Experience 9.0,整体风格较上代变化不大,其采用了更加圆润的圆角矩形设计,整体给人活泼的观感,在功能性方面,三星Galaxy S9+提供了更加自如的自定义选项,同时Bixby的加入也为三星Galaxy S9+提供了更加边界的操作体验。

三星Galaxy S9+搭载了后置双1200万像素摄像头,最大光圈f/1.5,是唯一采用智能可变光圈的机型,三星Galaxy S9+采用的是骁龙845移动平台。骁龙845制程为10nm,其CPU搭载了8个Kryo 385核心,其中三星Galaxy S9采用了4个2.7GHz核心和4个1.7GHz核心,三星Galaxy S9+采用了4个2.8GHz核心和4个1.7GHz核心。GPU方面,骁龙845采用了Adreno 630 GPU。在网络方面,骁龙845采用了X20 LTE调制解调器,其下载支持LTE Cat.18,最高速率为1.2Gbps,上传方面则支持LTE Cat.13,为150Mbps。

小米MIX 2S 全面屏

既然选择的参考对象是小米的产品,那自然也不能少了小米目前仅有的旗舰MIX 2S,之所以说是目前,是因为5月31日小米的新品同样是爆点颇多。从尺寸来看,准6吋屏的小米MIX 2S除了厚度稍有点超标,超过了8mm而外,其余尺寸对单手握持还是比较友好的。

作为小米的旗舰,配置方面自然是不用担忧的,MIX 2S采用了骁龙845处理器,与之搭配的是6GB/8GB+64GB/128GB/256GB的内存规格,除了坚果R1变态的1T存储和Mate RS的512GB存储而外,常规旗舰之中,可以说是配置天花板一样的存在了。

同时,在采用了IMX363这颗给力的cmos之后,MIX 2S终于让MIX系列在拍照方面重新捡起了尊严,无论是日间还是弱光环境下的夜拍,成像表现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