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创新如何助力食品安全 便利蜂有妙招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718/188249.shtml report 2769

在7月17日举行的第十届中国食品安全论坛 “科技创新与科学传播”分论坛上,众多食品安全权威专家围绕“科技创新提升食品安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有专家指出,食品安全监管急需的设备研发及监管科学,都需要我们进行创新。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就要实现前瞻性基础研究,特别是在关键技术、前沿性的技术方面要有所突破。便利蜂便是这样一家以科技创新来助力食品安全并在业内屡获成果的企业。

那么便利蜂在直接面对消费者时,在最后一公里是怎么从科学技术这个层面来保证消费者的安全呢?

便利蜂食安委负责人表示,便利店的确是和消费者最贴近的商业形态之一。便利蜂作为荣获“2017-2018年度食品安全示范项目奖”中唯一的零售企业,其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全国门店已经突破200家。能以这样的速度发展,有三个关键词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第一个关键词:新鲜

便利蜂科技团队研发了鲜度管理系统。店铺员工通过鲜度PAD对热餐进行严格的鲜度管控,每种热菜制作了多少、几点加工、何时废弃都能实时显示。最大程度地实现自动化、智能化管理,减少食品安全人工操作的隐患,提高了管理效率,也保证了消费者入口食物的新鲜和品质。

第二个关键词:源头检控

为确保食品安全,便利蜂投资了上游的鲜食工厂,在库房和运输环节实现了全程冷链。这样,不仅有资本的重金投入,更有强有力的持续不断地科技研发投入,才能真正确保食品安全管控水准。从食品源头便对质量进行严格的检查和控制。

第三个关键词:科技创新

便利蜂依靠科技创新开发了很多智能硬件设施,比如智能货柜。智能货柜通过RFID标签可以收集商品的相关销售数据,管理库存和产品的有效期。除了根据数据及时补货以外,还可以结合数据和客户需求及时对货柜内的商品品类进行调整,这些都是开放式无人货架做不到的。

便利蜂运营的24小时便利店,积极运用科技手段提升门店的食品安全管控水平,最大限度地排除人为操作隐患,实现食品安全的数据化和自动化管控。为用科技创新保障食品安全提升了消费品质,提供了广泛的社会效益和参考价值。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