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运动范儿 三星Gear Sport智能手表评测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07/188555.shtml report 7668

虽然智能穿戴市场近两年整体表现,但是和手机、平板电脑市场一样,智能穿戴设备的还是有很大的需求空间,而智能手表无疑就是智能穿戴其中的代表。

  经过几年的发展,三星的Gear系列智能手表已经有了不小的用户群体,而且产品线也进行了细分,有年轻时尚的Gear S系列,也有针对运动休闲的Gear Sport。

  外观

  三星Gear Sport外观上与Gear S3有所不同,相对来说更具动感。Gear Sport显示屏为1.2英寸(30.2mm),AMOLED材质,有蓝色和黑色两种配色,黑色更加沉稳,蓝色则更加醒目、活泼、个性。

  三星Gear Sport为硅胶表带,并在包装中会附送一根让用户进行更换,另外还有皮革表带、NATO表带,这些表带则需要单独购买。

  Gear Sport表带为20mm,但是L号对于笔者来说有点,附赠的表带为S号(同样为20mm),更加适合。一般女生或者手腕比较细的男生,适合使用S号,手腕粗的男生选择L号。

  三星智能手表的操作逻辑触摸和转动,无论是查看通知还是选择应用,都可以通过转动表环实现。右侧两个实体按键为返回键(上)和电源键(下),中间为麦克风。

  背面为心率传感器,两边分别为防水和抗压孔,Gear Sport防水等级为50米。

  Gear Sport还是有些厚的,为11.6mm,重50g,重量尚可。

  系统&功能

手机界面

  Gear Sport可单独使用,也可通过蓝牙或WLAN与手机连接,安卓与iOS均支持。与手机连接后,可在手机上查看电量、可用存储空间、内存。也可通过手机在Gear Sport上下载应用、更换表盘、查找手表。

  而与手机连接后,另一个方便之处是Gear Sport可以接收手机通知。当有新通知时,会在手表显示屏左边出现一个小黄点,向右滑动屏幕或者逆时针转动表环即可查看。

  向右滑动以及表环逆时针转动是查看通知,而反方向向左滑动以及顺时针转动表环则为查看卡路里、计步、心率监测、天气、健身等各种应用小组件,点击即可进入查看具体。

很多人喜欢智能手表一个很重要原因是可以更换表盘样式,在表盘界面长按即可进入表盘更换界面,系统内有不少自带表盘,当然用户也可以手表或者手机下载自己喜欢的表盘,而且还可以自定义。

  主界面应用图标为圆形,沿着表盘分布,可以转动表环选择,基本上应用还是挺多的,除了系统自带的音乐、应用商店、设置、提醒、天气外,还可以下载支付宝、百度地图、手电筒、有道翻译官、车来了、提醒喝水的喝水时间以及一些小游戏等,当然由于屏幕尺寸所限,还是劝大家放弃玩游戏的想法吧。而且,也没有微信、QQ等常用社交软件,比较遗憾。

  从上向下滑动是和手机类似的快捷菜单,有省电模式、飞行模式、水中锁定模式、免打扰、始终开启、亮度、WiFi和设置。

  由于Gear Sport支持50米防水,在水下时打开水中锁定模式后将关闭触摸屏,唤醒手势和手表始终开启功能,从而不用担心引起误触。

  Gear Sport上有一些很实用的手势操作功能,包括按两下主屏幕键启动语音、手势唤醒、表圈唤醒、增加触摸灵敏度从而可以在戴手套时操作使用。

  Gear Sport的语音操控对于体验的影响还是非常大的,首先便是可以读通知(需要连接蓝牙耳机使用),但是如果手机端设置不显示通知,那么手表也就无法显示。

  另一个方便的地方时接听和拨打电话,在手表连接手机时,当手机来电后可以通过Gear Sport接听。而对于恢复短信需要手动输入的,还是放弃这个念头吧,虽然Gear Sport有九宫格,但是狭小的屏幕文字输入的体验着实不好,还是乖乖的用语音吧。

  作为一款运动手表,Gear Sport在运动方面的记录是相当全面的,前面已经提到了有卡路里、计步、心率监测、爬楼梯,此外还可以设置自己的年轻、身高、体重以及里程、温度等,对于健身有更加针对性的训练,包括跑步、健走、骑自行车、徒步、游泳、椭圆训练机、健身车、踏步机、跑步机、正压腿、屈膝仰卧起坐、深蹲、瑜伽等等。

  而选定一个在健身时手机会实时检测心率,而且可以设定目标以及健身时Gear Sport的屏幕显示如音乐控制器、步速/持续期间/心率、速度/距离/卡路里、持续期间/卡路里/心率。健身完会形成各项数据,并同步至手机,可以使用户健身更有针对性。

  最后来说说Gear Sport的续航,Gear Sport内置了300mAh电池,对于智能手机来说,Gear Sport的续航还是不错的,而且Gear Sport还支持无线充电,功率为5V/0.7A。

  三星Gear Sport作为一款主打运动健康的智能手表,在运动、睡眠、心率等做的都非常不错,而且还有这时尚的外观和对于智能手机来说不错的续航,单凭上面这些便足以令人心动。而在操作性上,Gear一直坚持转动的解决方案,整体上还是不错的。另外支持语音无疑是非常关键的,手表的体积一开始就决定了它不会像手机那样允许用户手指在上面随意的滑动,尤其是输入信息,所以语音操作就显得至关重要,而Gear Sport在这方面是令人满意的。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