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定期维护都检查些什么?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831/189020.shtml report 3894

为了身体健康,我们会定期进行体检;为了出行安全,我们也需要对自己的爱车进行定期的检查。对于电动车而言,需要进行定期检查的项目都有哪些呢?今天雅迪小课堂就跟大家来聊聊!

刹车

刹车如果有问题,电动车出行就会存在非常大的安全隐患。在平时使用时,我们可以对刹车线、刹车盘、刹车片、刹车块、刹车油等进行定期检查,以保障刹车的正常工作。

在遇到紧急情况刹车时,没有一套强悍的刹车性能是肯定不行的。雅迪E7电动车为了保证车辆的制动性能,该车采用了前后双碟刹,这套制动系统是雅迪与航空605所联合研制的超静音双泵对置缸碟刹系统,在保证制动性能的同时,最大限度降低了刹车磨碟产生的噪音。雅迪E7电动车在实际的旱地和雨中刹车测试中,这套刹车的表现也超越了绝大多数同级别车型。

充电

除了定期对电动车电池进行检测外,充电插孔、孔盖以及电池连接线等,也是需要我们留意的部位。

事实上,很多起电动车起火事故都是由于劣质或非匹配的充电器以及内部线路破损短路而造成的。为了杜绝这种隐患,雅迪提出:“高端电池+安全充电”,比如,雅迪打造焕能充电器,配置3段电流定时保护,4段电压判断充电,提供6重防护。

雅迪电动车旗下有许多款不同车型,虽然这些电动车都是同属雅迪这一品牌,但同一品牌不同配置的电动车,电池型号也不同,充电器自然也是不同的,切记不能通用。再者,乱用不同型号的充电器可能会导致电池泄漏、发热、冒烟、火灾或爆炸。当电池发生变形、鼓包,应该立即停止电池充电。因此,雅迪电动车建议广大电动车用户应定期到当地雅迪售后服务站进行检修,可以减少对电池的损伤。

轮胎

电动车轮胎要是出问题了,耽误时间是小事,危及安全是大事。平时,我们可以隔一段时间,就对轮胎的磨损程度进行一次检查。当然,胎压检测也是必不可少的。

在轮胎方面,雅迪缤钻版与出口全球140多个国家的正新集团合作,采用新型防滑真空轮胎,设计了独有的排水花纹,具有易操控,低噪音,更安全的特点。

电机

电机是电动车的“心脏”,和电动车的动力直接相关。在进行检查的时候,我们可以重点查看电机的轴承和后平叉,保证其运行正常。

关于电机,雅迪自主研发了GTR宽频动力电机,该电机已获得国家专利。它采用美国Honeywell霍尔元件,改变铜线缠绕方式和密度,使得动力提升15%,具有更好的负重爬坡性能,而且达到IPX7防水标准,即使把电机放在水里浸泡,也不会进水。

除此外,电动车大灯、开关、螺丝、车架、前叉、后减震、中支撑等都需要定期保养。为了您和爱车的安全,请定期进行保养!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