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强大智慧的麒麟980发布 Mate20首发搭载即将到来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1/189078.shtml report 3394

北京时间8月31日20点,华为在德国柏林IFA2018大展上举办了全球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麒麟980人工智能芯片,同时,并宣布首款搭载麒麟980的年度旗舰华为Mate 20系列,将于10月16日英国伦敦发布。

麒麟980具备更优秀的性能、能效、智慧和通信能力,实现了业内的多个第一,其中就包括了麒麟980在业内首次搭载双核NPU,实现业界最高端侧AI算力。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发布会上说“麒麟980增强了AI运算力及丰富了AI应用场景,将再次引领手机全面进入智慧时代”。

不同于传统的运算,大多数AI任务的运算是非线性的。虽然传统的CPU、GPU理论上也能进行AI任务运算,但是面对海量的AI运行数据,可能需要消耗大量的时间和能量。华为去年推出的麒麟970全球率先内置了神经元网络单元“NPU”(Neural-network Processing Unit)。大家可以把NPU简单理解为专门高效地进行 AI 相关计算定制的处理器,像 GPU 之于图形处理相关的计算,ISP之于成像相关的计算。NPU大大提升了芯片的AI性能,因此搭载了麒麟970芯片的华为、荣耀手机,在AI领域保持着至少半年的业内领先优势。

麒麟980对NPU进行了技术升级,率先在手机芯片上集成双核NPU,实现业界最高端侧AI算力。在双核NPU的AI算力支撑下,麒麟980支持更加丰富的AI应用场景,在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采用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获得更优体验。

在图像识别方面,麒麟980比麒麟970提升了120%,能够每分钟识别4500张图像,是目前业界的最高AI图像识别水平。

麒麟980还实现了从图像识别到物体检测的跨越。无论是表演节奏感极强的舞蹈,还是在镜头前快速跑步,麒麟980都能够实时绘制出人体的关节和线条;强大的物体检测能力可以准确识别多种物体,并可以做到拍照预览的实时物体跟踪。这些都应该归功于双核NPUAI算法的加持。

在发布会上,华为还正式推出了HiAi 生态2.0。华为希望将强劲的AI算力分享出去,赋能手机行业、开发者和用户,使用户通过华为的AI手机享受未来感的智慧生活。毫无疑问,AI是信息技术演进的最终方面。手机是AI技术的最好载体和终端。华为通过构建“芯端云协同”,发展端到端的能力,来实现“智能手机”到“智慧手机”的跨越,从而带来用户体验的颠覆式提升,持续推进终端的智慧化演进。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