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0发布 率先搭载华为Mate 20系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1/189080.shtml report 5053

8月31日晚间,华为在德国柏林电子消费展(IFA2018)上发布了新一代芯片:麒麟980。它是全球首款商用的7nm手机芯片,并且包揽了其它多项“全球首发”:首发Cortex-A76、首发Mali-G76 IP设计、世界首款双NPU处理器等等。而华为也正式宣布,率先搭载麒麟980的华为全新旗舰手机Mate20系列将于10月16日全球发布。不得不说,堪称“地表最强芯”的麒麟980,已经让华为Mate 20系列未发先红。

性能爆发,手机性能将收放自如基于7nm工艺制程,麒麟980的晶体管数量再度提升,飙升到69亿!随之而来的则是性能和能效比的大幅提升。据官方数据显示,麒麟980性能可提升20%,能效比提升40%。

一方面,麒麟980全球首次实现基于Cortex-A76的开发商用,与上一代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另一方面,2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小核(Cortex-A55)的三档能效架构,带来了更为精准的调度层次,使手机性能可以收放自如,CPU在重载、中载、轻载场景下灵活适配,让用户获得更高性能体验的同时获取更长的续航体验。GPU突破,从此打通任督二脉麒麟980率先商用了今年6月份新发布G76核心,比起麒麟970的G72 MP12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如果再配上华为手机的独门绝技——GPU Turbo,未来华为Mate 20系列在玩重型游戏时,画面流畅度和帧率都将达到更高水平。而如果将手机比作武林高手,在搭载麒麟980之后,就像是打通了任督二脉一样,实力更为强悍。

从猴到人,AI的双脑进化就像动物和人的区别,大脑的构造不同造成智商的差距。麒麟980搭载了新一代双核NPU处理单元,相较于上一代NPU就如同是从猴到人的进化。麒麟980可以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而AI能力的提升,必然不会只局限在图像识别上,相信等麒麟980搭载到华为Mate 20系列上时,将会衍生出更多的新特性和新功能,相信手机AI将更为实用和有趣,并更深入的参与到系统的方方面面中。

强则更强,手机通信能力再进一步通信性能方面是华为手机的传统优势。这次的麒麟980全球率先支持LTE Cat.21,支持业界最快的下行1.4Gbps速率,能够更灵活的应对全球不同运营商的频段组合。

华为一直是通信领域的领航者,通过多年的通信行业技术研发和积累。当前移动互联网已经成为重要的发展动力,全球运营商都竭尽所能使用其所获得的频谱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最优的体验。在去年的麒麟970上,支持当时全球最高的通信规格LTE Cat.18/Cat.13,并且实现了当时业内最高的1.2Gbps峰值下载速率。如今的麒麟980则在自己的“老本行”上更近了一步。针对各种复杂通信场景下的网络问题,华为的工程师对麒麟980在高铁、地铁、高速公路、密集商业区等全场景的通信情况进行了测试,并且做了专属的优化,让用户随时随地享受高质量的网络连接。特别是针对游戏场景,麒麟980做了很多优化,使游戏网络更加稳定,降低游戏延时,减少游戏卡顿。此外,华为还宣布麒麟980支持5G。麒麟980与5G基带芯片Balong 5000相结合提供5G手机解决方案。这也将成为是华为Mate 20系列的一大核心优势。

麒麟980的发布,更像是一种隆重的预告,预告必定惊艳异常的华为Mate 20系列即将到来。那么,就让我们一同等待10月16日华为Mate 20系列的全球发布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