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无止境!首发麒麟980助攻华为Mate 20智慧再进化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4/189125.shtml report 4478

8月31日晚,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德国IFA 2018电子展上,发表“The Ultimate Power of Mobile AI”的主题演讲,并面向全球推出华为新一代人工智能手机芯片麒麟980,同时宣布麒麟980将被率先搭载于10月16日即将全球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全新旗舰手机上。而麒麟980作为全球首款7nm手机S0C芯片,昨 天华为终端官方微博连续发布三张“致敬过去、见证未来”的海报,预示着10nm时代的终结和全新未来的开启。

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介绍,麒麟980是一款面向全球推出的华为新一代顶级人工智能手机芯片。“基于多项技术突破和方案创新,麒麟980不仅在性能、能效、移动通信连接等方面领先业界,同时增强了AI运算力及丰富了AI应用场景,将再次引领手机全面进入智慧时代。”

麒麟980在制程工艺、运算性能等各方面都有了突破性的进步,成为全球首款采用7nm制程工艺的手机芯片,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麒麟980在指甲盖大小的尺寸上塞进69亿个晶体管,放入更强劲的CPU、GPU、DDR、更智慧的双核NPU、更领先ISP、更快速的Modem,打造极致能效比,实现性能与能效的全面领先。可以预见的是,10nm制程工艺即将走向时代的句点。

麒麟980在全球首次实现基于Cortex-A76的定制开发商用,相较上一代处理器在表现上提升75%,在能效上提升58%,意味着率先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 20系列将迎来性能与功耗上的全面提升。

为实现智能体验,麒麟980在业内首商用Mali-G76 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麒麟980创新性引入AI调频调度技术,能够实时学习帧率、流畅度和触屏输入变化,预测手机任务负载,动态智能感知手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性能瓶颈,及时进行调频调度。

通过Mali-G76GPU,在游戏场景下,麒麟980使用AI调频调度技术预测游戏每帧负载,预测准确性可以提升30%以上,有效提升了游戏平均帧率,大幅降低游戏抖动率,减少游戏卡顿,为手游用户带来操作流畅、不卡顿的优秀游戏体验。相信搭载了麒麟980之后,华为Mate 20系列能轻松驾奴重载大型游戏,带来持久不卡的畅爽游戏体验。

拍照方面,麒麟980在双NPU的移动端强大算力加持下,能做到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采用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从而获得更优体验。麒麟980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

另外,麒麟980在全球率先支持LTE Cat.21,支持业界最高的下行1.4Gbps速率,能更灵活的应对全球不同运营商的频段组合,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在不同的运营商网络下的高速体验。麒麟980配套使用全球最快的手机WiFi芯片Hi1103,全球率先支持160M带宽,理论峰值下载速率可达1.7Gbps,是业界同期水平的1.7倍。

此外,采用7nm制程工艺的麒麟980,搭配巴龙5000基带调制解调器,正式成为首个提供5G功能的移动平台。

经过多年的努力,麒麟系列芯片已经屹立在全球手机芯片之巅,而且这款处理器马上就会商用,10月16日华为Mate20系列即将全球发布。相信率先搭载了麒麟980芯片的华为Mate20系列也会成为性能最强大的旗舰手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