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0交“满分答卷”华为Mate 20率先搭载性能爆棚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1/189083.shtml report 4940
8月31日,华为在德国柏林IFA展会上发布年度旗舰芯片———麒麟980。与此同时,华为正式宣布全新旗舰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将于10月16日全球发布,成为首款搭载麒麟980的华为手机。
那么,即将率先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20系列,究竟会有哪些值得期待的表现呢?或许通过麒麟980的一些亮点,我们可以提前预测一下。
全球首发7nm制程手机芯片,性能与能效比的全面提升了解手机芯片的人都知道,工艺制程的先进与否直接决定了芯片性能和能效比的高低。而麒麟980全球首次商用最领先的TSMC 7nm制造工艺,在指甲盖大小的地方集成了69亿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相比业界普遍采用的10nm制造工艺,性能可提升20%,能效比提升40%。创新CPU架构设计 鱼和熊掌可以兼得麒麟980在CPU方面,全球首次实现基于Cortex-A76的开发商用,与上一代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同时还创造性地采用了2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小核(Cortex-A55)的三档能效架构,提供了更为精准的调度层次,让CPU在重载、中载、轻载场景下灵活适配,让手机在日常操作时更流畅省电,而在进行“吃性能”的大型游戏时又能全力爆发、酣畅淋漓。相比传统的两档式设计更加的细分和精确,合理发挥和提升手机性能的同时还可以大幅提升手机续航。
GPU这回厉害了 软硬件终于强强联手GPU方面,麒麟980在业内首次商用Mali-G76 GPU,与上一代相比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而这还只是硬件,除了“神技”GPU Turbo,这次华为还创新性引入的AI调频调度技术,能够实时学习帧率、流畅度和触屏输入变化,预测手机任务负载,动态智能感知手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性能瓶颈,及时进行调频调度,为用户带来操作流畅、不卡顿、持久续航的卓越使用体验。软硬件两相结合之下,想必华为Mate 20系列性能会十分强劲,大型游戏如同开挂。
从NPU到双核NPU,手机AI赛道上的领跑者如果说有着NPU的麒麟970开创了智慧手机元年,那么麒麟980的AI提升则有些“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是大家都相信麒麟980的AI能力会再进一步;意料之外的手机AI的进化速度。
麒麟980搭载了新一代双核NPU处理单元,如同拥有两个大脑,进而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这背后体现出的是AI算力的暴涨,也意味着未来华为Mate 20系列将有更多的AI算力调配,并延展出更多AI能力,甚至会用AI算法替换部分的传统算法,华为Mate 20系列可能会出现一些刷新认知的“进化”。支持5G,首创全场景最佳通信体验麒麟980在基础的通信能力方面有进行了大幅的升级,在全球率先支持LTE Cat.21,支持业界最快的下行1.4Gbps速率,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在全球不同运营商网络下的高速体验。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稳定、流畅的实时在线和游戏体验,麒麟芯片团队深度挖掘高铁、地铁、高速公路、密集商业区等全场景下影响用户体验的通信问题,进行了专项优化,保证手机用户可以在各种复杂通信场景下拥有更畅快的手机体验。未来华为Mate 20系列可能是信号、网络最稳定的手机,没有之一。值得划重点的是,华为还宣布麒麟980支持5G。麒麟980与5G基带芯片Balong 5000相结合提供5G手机解决方案。
必须要说,麒麟980已然是做了非常大的提升,也对得起一年的等待。而看了昨晚发布会的用户都知道,麒麟980的提升远非这些,而令人期待的是,这一切的“提升”最终都将会在华为Mate20系列上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让我们一起期待10月16日,一起目睹麒麟980这份“满分答卷”,在华为Mate20系列上的具体表现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