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 20率先搭载地表最强芯麒麟980 AI性能再突破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1/189082.shtml report 20545

昨天8月31日,华为在2018年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IFA BERLIN 2018),正式对外发布了旗下最新的旗舰手机芯片——麒麟980。这一次,麒麟980让中国芯片产业成为了领跑者,让人惊喜的是,在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也对外宣布称,率先搭载最新麒麟980的华为Mate20系列将于10月16日发布。

麒麟980的六项全球首发:

全球首款7nm SoC

全球首发ARM Cortex-A76 CPU核心

全球首发双核NPU

全球首发Mali-G76 GPU

全球首发1.4Gbps LTE Cat.21基带

全球首发支持2133MHz LPDDR4X运行内存

性能怪兽,再突破

对于手机厂商来说,能提升手机性能最大的核心在于芯片,华为历时多年研究,特别是从麒麟950的时候就大放异彩。这次麒麟980全球首款7nm制程的人工智能芯片,甚至基于多项技术突破和方案创新,在性能、功耗、移动通信连接等全方面做了提升,并针对当下所流行的AI人工智能技术做了深化,增强了AI运算能力和AI应用场景,能让手机更通过自身的自学习能力进行升级。

由于这次华为麒麟980采用了全球领先的7nm制程工艺,对比目前业界常用的10nm制程工艺,性能可提升20%,能效提升40%,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

麒麟980这次基于CPU、GPU、NPU、ISP、DDR设计了全系统融合优化的异构架构,在不到1平方厘米面积内集成69亿晶体管,麒麟970为55亿,在有限的空间内提升了1.25倍数量。当然不仅于此,华为还将性能全面提升,打造极致体验的Soc。

CPU、GPU全面提升,极速不卡顿

不仅是麒麟980的7nm工艺制程,全球首次实现ARM Cortex-A76大核心,相比上一代麒麟970的A73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对比目前高通骁龙的旗舰产品——845,单核心性能远远超过,这对于手机芯片史是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

麒麟980创新实现了Flex-Scheduling智能调度机制,实现了2超大核,2大核,4小核的三档能效架构,频率分别达到了2.6GHz,1.92GHz和1.8GHz,提供了更为精准的调度层次,让用户在每一次操作的时候,系统都可以在后台实现最完美的匹配,不仅可以有效减少手机卡顿的情况,还能让用户延续使用时长。

GPU的部分对比麒麟970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华为在麒麟980中还加入了全新的华为AI加载预测技术,它可以预测UX对硬件的需求,并提前在后台完成加载操作,减少用户等待时间,为用户带来流畅不卡顿的操作体验。

双ISP,助力手机摄影再提升

目前华为与徕卡已经合作了几代,画质成像上有口皆碑。这次麒麟980内置了全新升级的第四代的双ISP技术,能支持更多摄像头,相信接下来华为有可能推出后置四摄像头的配置。

在华为强势的夜景拍照下,针对暗光环境下,华为芯片采用全新的Multi-pass多重降噪技术,可以精准降低夜景照片中的噪点,保留更加完整细节,让夜拍效果更佳通透清晰。

AI未来,手机成贴心管家

搭载麒麟970的手机从2017年开始开创了智慧手机元年,搭配上智慧的emui操作系统,让华为手机用户可以领下一步体验到未来手机是什么样子的。这次麒麟980更是搭载了双核NPU,就像人的左右脑协同工作一样,就可以更多处理事情。在双核NPU的算力加持下,可实现每分钟识别4500张影像,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远高于业界同期水平。

由于有了更多的算力,麒麟980可以实时绘制出人体的关节和线条,准确识别多种物体,实现了从图像识别到物体检测的跨越,让AI算法更进一步。像AI场景识别、AI人像拍摄下,都可以更快进行算法及精准处理,得到更好的拍摄体验。

好的AI智能手机,就像身边的一位贴身管家,需要时刻保持与外界的联系。起来呢980在基础通信能力上进行大幅升级,率先支持LTE Cat.21,最快下行1.4Gbps速率,并支持全球频段,在不同国家都可以体验到它的信号能力。

当然,像之前的高铁保持通畅信号,这次华为为了继续给用户提供稳定、流畅的实时在线和游戏体验,在高铁、地铁、高速公路等场景下,针对有可能发生的影响用户通信体验的问题进行了深度优化,保证最畅通的手机体验。

余承东表示将于10月16日在英国伦敦发布华为Mate20系列,而搭载了麒麟980的Mate20,也将成为能全面超越搭载高通845的机型,华为苦苦研发了这么多年,终于等到了超越的这一刻,小伙伴们你们怎么看呢?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