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980 超乎想象 华为Mate 20率先搭载诠释“极致科技”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01/189084.shtml report 5184
北京时间2018年8月31日晚上,华为在德国柏林IFA展会上发布了“地表最强芯”麒麟980,同时宣布让人们为之翘首以盼的华为Mate 20系列即将在10月16日发布。
正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是古时打仗所讲究的策略,华为同样也借鉴了此处。以强势之姿登场的麒麟980,可以说是在为华为Mate 20系列做预告。最强芯片配“极致科技”的华为Mate系列,没毛病!
全球首发,打造性能怪兽此次发布的麒麟980手机芯片,采用的是全球最先进的TSMC 7nm工艺制程,相比之下,市面上的主流旗舰机所采用芯片制作工艺还停留在10nm。得益于先进的工艺制程,麒麟980芯片的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性能提升20%,能效比提升40%,称为芯片中的怪兽可以说实至名归。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此前就曾表示,麒麟980的性能遥遥领先高通骁龙845和苹果A11。
值得一提的是,麒麟980还创造性地采用了2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小核(Cortex-A55)的三档能效架构,提供了更为精准的调度层次,让CPU在重载、中载、轻载场景下灵活适配,让用户获得更高性能体验的同时获取更长的续航体验。体现在手机上则会更明显,用户日常在用普通APP时,手机会更省电流畅,而遇到对性能需求大的应用或重型游戏时,CPU又会全力爆发,让游戏体验畅快淋漓。
对卡顿说再见,Mali-G76 GPU首次商用如果说之前华为的GPU Turbo是“吓人的技术”,那么这次麒麟980的GPU则是“吓人的硬件”。麒麟980率先商用了今年6月份新发布G76核心,比起麒麟970的G72 MP12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而麒麟980+GPU Turbo软硬件相结合之后,未来的华为Mate 20系列将足以让对手感到“亚历山大”。
需要说一下的是,这次芯片还创新性地引入了AI调频调度技术,能够实时学习帧率、流畅度和触屏输入变化,预测手机任务负载,动态智能感知手机使用过程中存在的性能瓶颈,及时进行调频调度,为用户带来操作流畅、不卡顿、持久续航的卓越使用体验。从这点可以看出,华为对AI能力的运用,又精进了不少。新一代双核NPU 手机将更聪明继麒麟970之后,今年麒麟980带来了新一代的双核NPU。得益于双核NPU,华为Mate 20系列将实现更强大、更智慧的端侧AI应用体验。在双核NPU的算力加持下,可实现每分钟识别4500张影像,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远高于业界同期水平。
此外,麒麟980能够实时绘制出人体的关节和线条,可以准确识别多种物体,实现了从图像识别到物体检测的跨越。在AI场景识别、AI追焦、AI人像拍照等方面,麒麟980也得到显著提升。不得不说,华为Mate 20系列,或将把手机的智慧体验提升到新的高度。比快更快,首创全场景最佳通信体验用户对于体验方面的感受,大多还是停留在平时使用时候的流畅度和下载速率方面。此次麒麟980能够给用户带来的是支持LTE Cat.21技术,并且能够达到业界最快下行1.4Gbps的速率,这些新的设计都是为了即将到来的5G时代做相应的铺垫。
让人振奋的是,这次华为还宣布了一个重磅消息,麒麟980支持5G。麒麟980与5G基带芯片Balong 5000相结合提供5G手机解决方案。这对于不久后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20可谓是画龙点睛,再无缺憾。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稳定、流畅的实时在线和游戏体验,麒麟芯片团队深度挖掘高铁、地铁、高速公路、密集商业区等全场景下影响用户体验的通信问题,进行了专项优化,保证手机用户可以在各种复杂通信场景下拥有更畅快的手机体验。
看到这里,对于即将在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你是否已被打动了呢?对于各种即将而来的黑科技和新体验,你是否已经跃跃欲试了呢?那就让我们一同静静等待这款“未来手机”的到来吧。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