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的运动+健康监测 荣耀手环4体验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0/189192.shtml report 8617

现在已经近凌晨三点,翻一下朋友圈依旧活跃,而在朋友圈中活跃的人都是与我工作、生活相关的朋友,警察、医生、编辑、公关、广告圈的人。他们中不是失眠就是刚刚结束工作,在一份去年的睡眠报告中,有八成网民睡眠品质堪忧。

DSC_3868-1

人之所以要睡眠不仅是因为要满足昼夜交替的节律,更是因为人在工作和活动了一整天之后需要睡眠才能保证第二天的精力,睡眠能够消除疲劳,给自己体内的器官和内脏一个休息的时间……

昨天荣耀8X发布会上还有一款新品,荣耀手环4,这款手环有一项最大卖点就是可以科学的检测睡眠,让你了解自己的睡眠情况,并加以改善,接下来就来体验一下这款荣耀手环4。

外观:“超大屏幕” 佩戴舒适

荣耀与华为的手环在功能上虽然相近,但在设计语言上,荣耀手环会多一分时尚和年轻的气息。

DSC_3874-6

如今智能手环本身体积就小,可显示内容更少得可怜,荣耀手环4采用了一块0.95英寸的AMOLED超级“大屏”,分辨率为240x120,2.5D的弧面玻璃角度很大,曲线很漂亮。

DSC_3872-5

虽然对于现在这样动辄6寸、7寸的手机屏幕来说,0.95寸小的可怜,但是对于小巧的手环来说,够奢侈了。这块屏幕最多可以显示45个汉字,可以接受微信、QQ、短信等文字内容以及其他信息。

DSC_3879-11

正面还有一圆形Home键,整个操作基本就是上下滑动和触控。整个操作过程流畅自然,还有一些动画,看上去并不死板生硬。

DSC_3878-10

这块屏幕有三阶亮度,可根据环境明暗调节。

DSC_3876-8

表带采用亲肤橡胶材质,安全、环保,即便橡胶过敏的皮肤佩戴也依旧舒适。表带采用全新纹理设计,CMF搭配上采用了纯度非常高的陨石黑更符合年轻人群的运动气质。

DSC_3875-7

机身底部为充电触电以及心率监测传感器。

戴上它你就是运动健将

荣耀手环4在运动方面功能十分完备,运动模式支持,对户外跑步、室内跑步、户外步行、户外骑行、室内单车、自由训练、泳池游泳,各项运动能够自动进行监测。

DSC_3871-4

对于喜欢游泳的朋友,荣耀手环4搭载六轴传感器,能够自动识别泳姿(自由泳、蛙泳、仰泳、蝶泳),记录泳速、趟数、距离、卡路里、平均SWOLF 等数据。既然支持游泳模式,自然也是支持防水的,荣耀手环4支持50米深防水,别说普通泳池游泳,就算戴着浮潜也是没问题。

使用体验:完备的健康数据

微信截图_20180906035735

使用华为或者荣耀手机的朋友可以通过手机自带APP运动健康链接设备,其他手机品牌需要另行下载运动健康APP链接。在APP中直接选择添加设备,打开蓝牙后即可与荣耀手环4链接。当然在链接直接,运动健康APP会要求输入你的一些信息,诸如身高、体重、运动方式等等。

18610547191055243319625141716653344

和一般的手环产品相比,荣耀手环4除了可以实现走路、跑步、睡眠、心率监测等多项人体活动数据的记录与识别外还支持多种运动模式以及寻找手机等功能。

319625141716653344616818876786575643

荣耀手环4也继承了我本人最喜欢的一项功能——久坐提醒。对编辑工作而言,经常会坐在办公桌前2-3小时不知不觉,久而久之对身体的影响可想而知。荣耀手环4默认打开久坐提醒功能,不需要进行任何设置,只要你带着手环连续坐了一个小时没有挪窝,那么荣耀手环4就会通过震动加屏幕图标闪烁来提醒你该起来活动一下了。

381765339935648079887608886487245344

通话荣耀手环4的传感器,可以24小时实时监控你的心率情况,当然打开这项功能可能会对续航有一定影响,对这个功能需求不是很大的朋友可以在APP中选择关闭。通过1分钟人工脉搏计数与华为手环B5对比,误差在2之内,相当准。据悉荣耀手环4采用华为2012实验室新一代动态心率算法,达到媲美心率带的准确度,准确度优于专业旗舰手表。

微信截图_20180906035426

另外在安利一下荣耀手环4的一个新功能。一套科学的睡眠监测系统—— TruSleepTM,TruSleepTM采用业界领先的心肺耦合动力学频谱(CPC)分析技术,获得哈佛医学院CDB中心权威认证,可以监测 你的深睡、浅睡、睡梦(快速眼动REM)、清醒在内,描绘整晚的睡眠结构。 全程监测睡眠质量, 通过实时心率检测、睡眠呼吸质量和大数据分析,提供睡眠质量得分, 结合荣耀的AI技术, 6大类典型睡眠问题;目前,CPC心肺耦合的概念,目前国内已有150+权威医院(北大六院、华西、上海长征等)进行使用。

针对各种睡眠问题,还可以根据APP上的睡眠建议、睡眠音乐和舒缓解压等服务来改善睡眠习惯,提升睡眠质量。

续航&小结

荣耀手环4采用第三代高性能电池平台,系统上的优化以及低功耗MCU保证了充满电续航时间达到14天,正常使用3-5天看使用强度不定,续航上还是不错的

DSC_3871-4

在笔者使用的这一周内,基本替代了机械手表,有的时候带着荣耀手环4就一种很自然的状态,洗澡时突然发现还带着手环,2秒钟后惊醒手环支持防水,继续洗澡,这就是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利。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