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三防手机固有印象 专访AGM手机余陈志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0/189290.shtml report 7363

消费升级为手机行业注入了强心剂、为逐渐降温的手机市场带来新活力;手机红利带来的上下游产业链的联动效应也反映在国内实体经济产业的提振上。通信行业由于4G繁荣而带来的流媒体业务幅度增长和未来5G即将到来的业务也给从业者机会。总体来说,手机业也在进行着全面转变。

微信截图_20180910161457

2018年8月29日,AGM X3正式发布,标配骁龙845,6英寸18:9比例1080p屏幕,4100mah电池 ,QC4.0快充,主打三防,起售价3499。

微信图片_20180910161615
AGM手机 余陈志

AGM是一个满足户外运动三防需求的手机品牌,在智能手机同质化严重的今天,在细分市场耕耘成了手机厂商们的突破口。 目前,市场上的三防手机给消费者的印象大多比较厚重,为了实现三防的功能,除了索尼等一些高端的厂商,很多的国产品牌的三防手机,大多比较笨重。AGM X3三防手机的出现,打破了这样的一个常规,在实现三防手机的基本功能之外,同时兼顾,轻薄,美观,大气,硬朗的特点,对于喜欢三防手机的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绝佳的选择。

以下为AGM X3发布会后与AGM手机CEO余陈志畅谈提炼:

AGM X3要改变用户对三防机的印象

对于户外手机而言其最基础的功能在于三防功能,即防尘,防水以及防摔。民用级别的最高三防标准是 IP68 级,即能完全防止外物(灰尘等)进入,以及无限期沉没在指定的水压下,可确保不因浸水而造成损坏。

能够做到 IP68 级三防的户外手机,其体积都不会太小。以 AGM 上一代产品 X2 为例:其厚度达到了 13.8mm,重量达到了 250g,远超市面上非户外手机。而新品 X3,相较于前代,厚度减少了 25%,为 10.5mm,重量减轻了 13%,为 200g。再比如,电池由6000mah降到了4100mah,带来的改变是,手机厚度由14mm降到了10mm,这是从板砖到手机的进化。

很多消费者在购买手机是,外观往往是首要因素,对于AGM来说,首先它需要是一款好用的手机,其次就是AGM安身立命的根本——三防。余陈志说要做一款没有短板的三防手机。

之前的三防手机体积大、重量大,携带不便,户外爱好者只有在户外时才会换上厚重的三防手机,而有了AGM X3后,生活、户外就可以完美融合,在平时使用AGM X3也不会有违和感,在户外还可以提供完备的三防属性。

在这样的设计理念下,AGM希望把户外用户外的用户转换成自己的用户。随着用户越来越理性,越来越理智,他发现是不是真的需要这么厚的手机?可能感兴趣的人一定会有,所以说还有市场在,只不过这部分的人群越来越小。

摆脱三防手机低配高价的印象

为了摆脱“户外手机就是性能一般”的刻板印象,AGM X3 采用了今年 Android 阵营的顶级 SoC 骁龙 845,提供 6GB + 64GB、8GB + 64GB、8GB + 256GB 三种不同版本可选。

微信截图_20180910161802

余陈志讲到其实很大一部分玩户外的人,对手机手机的要求是很高的,并不是你提供了很强的三防性能用户就买单,使用流畅,闲暇时能打个游戏那就最好不过了。

在说到AGM X3这次拿到骁龙845芯片还有个小故事。去年年底余陈志和高通的高层吃饭,吃完大家闲聊,高通说户外手机在坚固耐用上确实不错,但还是有缺陷,性能一直跟不上,如果AGM愿意,高通愿意支持一下,旗舰芯片也是可以谈。当时听完这番话,我彻夜难眠,在凌晨打电话跟老潘(CTO)聊了一晚上之后,最终决定要上就上最好的旗舰芯片。经过几个月的谈判,高通最后竟然同意给AGM X3用上最顶级的845处理器。

对于多场景需要的提供

除了三防属性应对户外环境,AGM X3还未用户提供了更多的使用场景,考虑到户外用户的另一个使用场景,利用手机外放,放松身心。AGM 联合了 JBL 针对手机的音腔做了重新设计,使得它的响度值能够达到 98db。同时,其内置了 Smart PA 智能音频芯片,可以更为有效的调节音效,对高音部分进行修复。

微信截图_20180910161735

而其“水上漂2.0”,被介绍为——AGM X3同样拥有落水不沉的水上漂功能,使用较上一代水上漂才有密度更低、重量更轻的材质,整个水上漂模块显得更为轻薄,能轻松的将AGM X3在水中漂起来。

对于水上漂2.0这个功能,余陈志侃侃而谈,其实水上漂这个概念最早来自余陈志在西班牙的时候,当地很多朋友喜欢玩帆船,当时朋友建议搞一个类似水上漂的功能,当时的水上漂1.0虽然很厚重,但市场反馈很好,在AGM X3上把它做得更薄。

只专注做三防手机

这次的AGM X3由于与以往的三防手机差别很大,单看上去更像是一个普通的手机,在问到余陈志是否要与华为、OPPO、vivo、小米去竞争客户时,回答我们AGM只专注做三防手机,与华为、小米等并不在一细分市场。

微信截图_20180910161729

余陈志认为,我们并不是想争取用iPhone套的这种人群,我们想争取的是玩户外的人。现在我们的调研得出,很多玩户外的人没有用户外手机,就是我们精准的用户,还没有转成这种习惯。

这次的价格3499起售,也是为了将三防手机市场做大,AGM要做三防手机的开拓者。而更高端的还有一万多块的极客版,也并不是为了拉高品牌,而是搭配了天通卫星模块成本本身就很高。

普通的电话售价是一万二、一万三,比较差的功能机的卫星电话大概在六千到七千左右,智能的大概在一万一、一万二。我们是一万四,但我们是256G的,绝对是非常豪华配置的,所以其实我们的价格还是遵循比较过的性价比,让更多的用户愿意尝试我们这种专业的户外手机来改变他们之前的看法,就是这种傻、大、黑、粗的印象。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