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EMUI 9.0发布 耀眼数据的背后是研发实力的体现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2/189350.shtml report 5062

 

继9月1日在IFA上初次对外公布曝光部分EMUI9.0新特性之后,华为于9月5日移师上海召开了P20影像艺术展暨新品发布。不负用户期待,全球首款基于7nm工艺制程的麒麟980芯片、P20新配色相继亮相,国内首款基于安卓9.0深度定制的 EMUI9.0操作系统也迎来了国内首秀。以“质享生活”为理念的EMUI9.0,在UX、性能、AI等方面实现了全面提升,为用户提供一个简化的、操作一致性的且充满使用愉悦感的操作系统。包括华为P20系列、Mate 10系列在内的9款机型将率先品尝到安卓派的滋味,引爆了用户对EMUI9.0的期待值。

EMUI9. 0 有四大核心能力,分别是:自然极简的UX设计、畅快冷静的性能提升、纯净安全的防护系统、HiAI开放共享的生态。

“EMUI每一次创新和突破,都源于华为长期的技术积累,源于EMUI对用户体验的专注。”在发布会现场,华为消费者BG软件工程部总裁王成录强调,EMUI始终致力于给用户带来基于最新Android平台的使用体验,从EMUI9.0开始,首次提出了“Enable a quality life”(质享生活)的理念,期望能够给用户带来更具使用愉悦感的操作体验。

EMUI9.0通过做减法,精简了多达10%的手机功能设置项,用户操作更加简便,界面表现更加友好;全面统一的设计语言让操作更加方便、易懂,用户可轻松掌握新功能;还加入了便捷的单手操作、全新的手势导航,让交互触手可及;同时新UX融入了大自然的声音、色彩,带来耳目一新的自然交互体验;不仅如此,性能作为EMUI持续领先与投入的优化方向,在倾注了最新的AI技术后,为用户带来了自然极简、一致流畅和沉浸愉悦的使用体验。

与EMUI8.1相比较,在使用相同硬件的条件下,EMUI9.0实现了触发快:用户点击屏幕图标时,点击响应时间加快了25.8%;启动快:应用启动时,TOP应用平均启动时间缩短了102ms;更流畅:用户操作手机时,使用过程中的流畅度提升12.9%。

今年下半年“吓人的技术”一直霸屏,而大家关心的GPU Turbo 2.0也随着EMUI 9.0一起发布,不仅针对支持的游戏的关键&极限场景(如团战、载具等)进行了重点技术打磨与优化,还新增了适配游戏,而且新版本在游戏场景的触控体验和游戏助手的功能体验上都得到了显著提升,GPU运行游戏的能耗大幅度降低,续航大大增加,延长游戏时间。除此之外响应延迟也降低了36%,游戏操作更跟手。

EMUI系统发展六年,已经拥有3. 5 亿日活跃用户,遍布 216 个国家和地区,支持 77 种语言,其中上代EMUI 8. 0 已经完成近两年所有 20 款主流和高端机型的升级(最早支持到 2015 年的Mate 8),用户数相比EMUI 5. 0 增长了70%。

对于使用过EMUI的用户来说,EMUI带给用户的体验是有温度的,在使用的过程中,EMUI带给用户的温度是深入骨髓的,随着使用的时间越长,你就会发现它越来越懂你,一些贴心的功能往往在不经意间形成了习惯。

在安全方面,EMUI9.0发布了基于AI的安全防护技术,在端侧全天候实时检测应用的行为,通过深度学习AI算法分析研判,实时检测、提醒和拦截恶意行为,大幅提升手机的安全防护水平。

AI应用场景上,EMUI9.0可以拓展支持邮件翻译、智能日程、手机使用状况、屏幕睡眠、应用分级等等,更方便也更人性化。

手机操作系统一直是手机厂商不愿触碰的命题。但华为却一直对EMUI系统重金投入,无论是此前的EMUI5.0、EMUI8.0,相信使用过的朋友都能感受到华为EMUI系统的诚意。如今早于新旗舰机发布的EMUI9.0,更表明了华为是个有温度的品牌。

数据表达的是升级后的EMUI系统对用户体验的提升。而耀眼的数据背后是华为人在研发上每一个日日夜夜的攻坚克难,在这一过程中,或许恰恰是华为在研发战略上的灵活部署和长远眼光。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