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不再寂寞,麒麟980终于迎来苹果A12,华为Mate 20蓄势待发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15/189486.shtml report 3402

在智能手机行业的竞争中,各个品牌间似乎谁都没有服过谁,这从发布会上的各种对比就能看的出来,都是各种diss来突出自家的机型优秀,这已经成为了网友司空见惯的方式。

但是,最近却有两件让其他品牌不敢来PK的事情发生,一个是华为发布了麒麟980芯片,并且宣布华为Mate20系列将于10月16日发布;另一个是苹果新发布新iPhone,并且公布三款新iPhone都采用了A12仿生芯片。

华为Mate20系列和新iPhone由于都采用了7nm制程工艺的芯片,在性能方面应该不敢有厂商来比较,因为7nm芯片相比现在市场普遍使用的10nm芯片,性能提升幅度非常之大。华为和苹果也因为加入了“7nm俱乐部”从而在行业内占据了领先的优势,这和一些靠奇技淫巧式的创新吸引眼球的机型不一样,7nm芯片带来的才是核心的竞争力。

以麒麟980为例,作为世界上首枚采用7nm制程工艺的芯片,麒麟980在不足 1平方厘米面积内集成69亿晶体管,性能有了飞跃般的提升,可以说是科技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相比于高通骁龙845的10nm制程,麒麟980可带来20%的性能提升,40%的能效比提升,晶体管密度提升到1.6倍。

而且麒麟980还创造了6个世界第一:

1,全球最早实现商用的7nm工艺SoC;

2,世界第一个Mali-G76 GPU;

3,全球首个双核NPU神经网络单元;

4,首次实现基于ARM Cortex-A76开发的商用CPU定制开发架构,最高主频可达2.6GHz;

5,支持全球最快LPDDR4X颗粒,主频最高可达2133MHz;

6,全球最先支持LTE Cat.21,峰值下载速率1.4Gbps,业内最高值。

此外,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在IFA上表示,“基于多项技术突破和方案创新,麒麟980不仅在性能、能效、移动通信连接等方面领先业界,同时增强了AI运算力及丰富了AI应用场景,将再次引领手机全面进入智慧时代。”麒麟980搭载了新一代双核NPU处理单元,如同拥有两个大脑,进而实现每分钟图像识别4500张,识别速度相比上一代提升120%。而与高通骁龙845相比,高通骁龙845每分钟识别2367张图像,麒麟980的AI算力相当于是它的两倍。

受益于麒麟980处理器,即将发布的华为Mate 20系列手机或许能够在相机中更加实时的识别被拍物体,或许还能与云端图像进行对比,因为麒麟980还有LTE Cat.21基带,峰值下载速率可达1.4Gbps,何时何地都能与万物互联。

所以,搭载麒麟980的华为Mate20系列将在性能上秒杀搭载骁龙845的其他机型,从而定义新的旗舰手机。

都说高手寂寞,在麒麟980发布之后终于迎来了苹果A12仿生芯片的追随,相信搭载这两款芯片的手机也将会成为未来的顶级旗舰,华为Mate20系列和新iPhone也将开启7nm的“芯”时代,并且在骁龙855商用之前,这两个系列的手机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旁若无人地“分食”高端旗舰市场。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