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致科技的体现,华为Mate20系列石墨烯散热技术爆光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7/189821.shtml report 3494

手机不同于电脑,俗话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现在的智能手机足以与几年前PC硬件配置匹敌,处理器、闪存、内存等PC上的主要元器件同时也是主导着智能手机的核心硬件。手机有着天然小巧的精致构造,内部热量势必会直接影响到手机性能的正常发挥,而且考虑到散热扇的思想于手机而言是行不通的,所以发热问题可以说已经成为手机性能进一步提升的瓶颈,厂商们研发新款手机、采用零部件时不得不考虑针对手机发热问题的设计。

在手机散热方面,很少有厂商在这方面做文章,甚至不会在发布会上提及,可见技术壁垒不是那么容易攻破的。不过这难不倒华为,在10月16日发布的Mate20系列手机上,就将出现一项轰动行业的散热技术——石墨烯散热技术。

石墨烯散热技术与传统散热技术相比更加优秀,理论研究表明,使用石墨烯做成的散热表面,其散热效果远超过碳纳米管、金属纳米粒子和其他填料。这主要得益于石墨烯材料的几何结构、机械弹性和低界面热阻。在曝光的PPT上我们也可以看到“石墨烯材料散热能力比普通铝合金高四倍”的字样。

石墨烯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石墨烯是一种从石墨材料中剥离出的单碳原子片状材料,是铅笔中薄薄的一层,由一系列按蜂窝状晶格排列的碳原子组成。这种特殊的结构使得石墨烯具有比铜更优良的导电性,超过钢100倍的强度,并且能够快速扩散热量。所以拥有了石墨烯散热技术之后,华为Mate20系列的性能将会得到更大的提升空间。

但是为什么石墨烯散热技术这么好却只有华为Mate20系列手机爆料会采用呢?这是因为其他手机厂商制备技术还不成熟,很难实现石墨烯散热技术的商品化,简单来说就是技术研发实力不强。

而华为则不同,在9月9日举行的“西藏高原经济高峰论坛”上,华为董事、首席信息官陶景文表示,华为在过去十年一共投入了大约3000亿元人民币用于研发,同时华为在未来计划每年投入150至200亿美元用于技术研发,而研发费用占比华为的营收将会达到10-15%。

正是因为这样的研发投入,所以华为每每都能够在行业内第一个采用新科技、新技术,再加上华为拥有自己的海思麒麟芯片,而且麒麟980的发布也带来了行业的地震,这是全球首款商用的7nm芯片,并且拥有6项全球第一的技术,所以麒麟980的出现直接对目前采用10nm芯片的手机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华为在市场中也就更具有话语权。

所以,10月16日发布的华为Mate20系列将是极致科技的体现,目前爆料的石墨烯散热技术等应该只是它众多黑科技中的一小部分,在发布会正式开始之前估计还会有更多的爆料内容出现,这样的华为Mate20系列手机大家难道不期待吗?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