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放出概念视频,Mate20玩转工作娱乐“左右互搏”

news.imobile.com.cn true http://news.imobile.com.cn/articles/2018/0927/189822.shtml report 3411

9月26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又发布一条华为Mate20系列的宣传视频,视频中虽然没有出现华为Mate20系列的身影,但是却通过一个隐喻揭秘了华为Mate20系列的性能,突出了华为Mate20系列的“快”。

视频中描述的是一个人用右手弹钢琴,左手敲键盘,两只手能够弹出不同的节奏感,左手工作,右手娱乐。这其实是想要说明华为Mate20系列的运行速度非常快,可以实现自由娱乐自由工作。

看完这个视频会让我们想起小时候看的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在剧中老顽童周伯通的左右互搏的武功就是这样的左右手做不同的事,令很多人向往,但是这种左右手做不同动作的事情普通人却很难做到,这是因为普通人没有经过专门的训练,对大脑的开发还不够。

同理,手机要实现同时处理不同的事情,在工作和娱乐之间自由切换也是不太容易的,很多情况下或许会遇到卡顿、闪退等情况,这也是因为手机没有一个强大的大脑,也就是CPU能力不够强。

那么华为Mate20系列为什么就可以呢?因为它采用的是麒麟980芯片,CPU性能非常的强大。

CPU方面,麒麟980在全球首次实现基于Cortex-A76的开发商用,与上一代相比单核性能提升75%,能效提升58%。

而且这次麒麟980采用了2+2+4的核心方案,即:2超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2大核(基于Cortex-A76开发)、4小核(Cortex-A55)。其实处理器有大小核之分,本就是为了让手机在不同使用场景的时候,可以调用不一样的核心,从而达到省电和尽量少的占用系统资源的作用。这次麒麟980显然也是基于这样的考虑,只不过它把性能的需求分得更细了,原来是重度和轻度,现在成了重度、中度、轻度,这样可以更精准的控制手机的性能释放,以间接地达到省电、省资源的目的。

为了满足用户对手机更快、更持久的体验需求,在上一代多核架构的基础上,麒麟980此次还全新设计了Kirin CPU子系统,除了在CPU核心上针对终端业务进行了适配和优化外,对CPU调度算法、总线设计等细节均进行了深度设计,保证Kirin CPU子系统从SoC整体设计上更大地发挥出性能和能效优势。

有了麒麟980强大CPU的加持,华为Mate20系列就能更从容地平衡事业与生活,自如切换,就有左右开工的超能力了。

另外,麒麟980的GPU和NPU也非常强大。GPU方面,麒麟980首发商用ARM Mali-G76,十核心配置,相比麒麟970 Mali-G72MP12性能提升46%,能效提升178%,GPU Turbo加持后远超骁龙845;NPU方面,麒麟980首次集成双NPU单元,强大算力支持人脸识别、物体识别、物体检测、图像分割、智能翻译等AI场景,并有更高精度的深度网络,具备更佳的实时性。

所以,这样的华为Mate20系列将会成为生活、工作、学习上的好帮手,10月16日发布会非常让人期待!

来源: 手机之家

微博评论

之家评论

© 2002-2016 imobile.com.cn 手机之家 所有权利保留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600380067

京ICP备09079639号 京ICP证090349号 电信业务审批[2009]字第281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387号